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寻找全球合作伙伴 与奇瑞合作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9: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克莱斯勒CEO Tom LaSorda说重获自由的克莱斯勒正在寻找新的全球合作伙伴。跟奇瑞公司达成的为克莱斯勒生产小型车协议,戴姆勒-克莱斯勒监事会通过了。相信中国政府方面不久也会同意的。Lasorda说,这个协议不会因为Cerberus控股克莱斯勒而改变。克莱斯勒需要一个更大的国际舞台,并寻求合作商来达到这个目标,新公司将与奇瑞展开更广泛的合作,但同时新公司也会考虑其他合作商。

  “寻求合作商是我们的利益所在”LaSorda说,我们在东南亚市场并不强大,在印度没有我们的公司,而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又很低。

  LaSorda说,克莱斯勒将不会为美国市场而开发小型车和动力总成。

  这次新闻发布会是在Cerberus接管克莱斯勒后,LaSorda首次面对美国记者。Cerberus持有新公司80.1%的股份并组成新的持股公司,持股公司名叫克莱斯勒Holding LLC,而戴姆勒持有余下的19.9%股份。克莱斯勒Holding公司将重组克莱斯勒集团和克莱斯勒财务服务。到今年秋季交易结束,债务人的更迭将使克莱斯勒成为私人持股公司。届时,克莱斯勒不再需要向公众发布财务数据。

  当被问到新公司是否会公布每月销量时,LaSorda没有直接回答。他说这将是在今后几个星期内要解决的问题。但是LaSorda欢迎公司私人所有。“看那些私人公司发展多好啊!现在情况是双赢。戴姆勒在某些方面有着出色的研究和最好 的技术。我们将成为一个大金融公司。我们需要做出正确的决定,因为现在我们正面对着同样的经济和竞争影响因素。”

  克莱斯勒品牌不会拆分

  LaSorda说,克莱斯勒的品牌将不会拆开,它们的组合很重要。克莱斯勒和戴姆勒将继续合作。合作的领域包括混合动力技术和采购。债主易人,但不会由此裁减员工。“这几天我很激动,坦率讲,我跟Dieter(Zetsche)在这个项目上花费了6个月时间。可以肯定的是,这是符合我们的利益。我对此很兴奋,马上我们就又成为私有公司了,我们又回到原来的路上了。” LaSorda说。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的其他信息还有

  前任克莱斯勒COO Wolfgang Bernhard,Cerberus的顾问,将不会进入新公司管理层。但是LaSorda说,在需要的时候,他会接见Bernhard。

  克莱斯勒将从UAW哪里得到关于养老金和健康保险的让步。当被记者提问道是那些因素让Cerberus脱颖而出时,LaSorda说“当你看到这样的交易时,天生对于成长的渴望对我们很重要。Cerberus有着出色的操作技巧,拥有丰富的资金资源。克莱斯勒原先的重组计划不会改变,包括投资30亿美元给新工厂和动力总成部门。同时减少分销商的数量。没有加速开发新产品计划。戴姆勒AG不再参与克莱斯勒的日常管理。克莱斯勒将会与戴姆勒开展高新技术合作,包括低排放柴油机和两种模式的后轮驱动混合动力总成。(景来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