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与克莱斯勒并购项目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高巍 发自北京

  昨日,克莱斯勒公司发表声明称,通用汽车在其第三季度财报中已经表示,公司在短期内不会把相关战略并购项目作为优先考虑项目。就此,美国三大自救方案之一——通用与克莱斯勒的并购就此搁浅。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深陷金融危机的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都在财务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两家公司的合并计划被认为是美国汽车产业共渡难关的出路。但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通用汽车日子也很难过,日前,通用汽车公司股价再次大跌,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亏损25亿美元,并且警告称,除非资金紧缺的状况得到缓解,否则2009年其装配线可能被迫暂停运转。该公司还表示,已决定暂停收购克莱斯勒的谈判,首先集中力量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

  克莱斯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obNardelli表示:“目前克莱斯勒管理团队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带领公司重新恢复盈利。目前的整体经济环境以及汽车行业都处于一个空前的低迷时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据了解,克莱斯勒正在寻求美国众议院发言人NancyPelosi和她的领导团队,以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HarryReid的帮助,讨论汽车业所面临的挑战。甚至连曾将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拖入财政深渊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会长RonGettelfinger也开始对克莱斯勒提供支持。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