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体验S-MAX(5)--空间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34  新浪汽车
组图:体验S-MAX(5)--空间多变

多种储物空间

  第二排座椅坐姿更高,坐在这里,不但前方视线不为第一排所阻挡,便于欣赏前方景色,而且乘员坐姿挺拔,可以减轻长时间乘坐带来的腰部酸痛。这一排共有三个独立的座位,不但腿部空间够用,而且侧向也足够宽敞,充分体现了该车型在长途驾驶上的优势。S-MAX首批推出的都是7座车型,第三排还有两个座椅,空间相对小得多,1m75左右身高的人勉强可以正常乘坐,但坐姿比较低,有些后仰,当然不会太舒服,上车时需要扳动手柄把第二排座椅放倒,然后侧身上车,不过这个空间要比途安、奥德赛的7座车型充裕些。车内的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前排中控面板正上方有个储物盒,可以存放证件票据,门两侧的储物盒比较深,前排副驾座椅下有个抽屉,甚至连第三排座椅边上还设有杯座和储物盒。


这就是2000L超大空间

  此前的试车报告,大多关注这款车的两个数据,一是后两排座椅有32种组合变化,二是后两排座椅放倒后有2000升空间,其实这都是突出S-MAX的空间优势。S-MAX的电视广告片就是表现一架遥控直升机飞入S-MAX后舱。比起此前的各种MPV,S-MAX后两排座椅的组合方式的确非常方便,第二排座椅只要扳动椅侧的手柄就可以将椅背放倒;第三排座椅则需要从前将椅垫翻过来,从后将椅背放倒,分别只要拽一下拉绳就可以,用不了多少力气。如果两排座椅全部放倒,地板依旧保持平整,这2000升的空间足够两人并排躺倒,如果说首批车型能有全景天窗,晚上在郊区看星星倒是个很浪漫的事。正常情况可以把第三排座椅放倒,车中就留出了空间充裕的后备箱。说到这里,还要吹毛求疵的评价几句,这种多变的空间更加适应于生活半径大,生活方式丰富,家庭观念强的人,才能充分利用,否则最后一排座椅如果长期不用,不但会因为7座车而多交养路费,而且车主一般喜欢长期在后备箱堆放杂物,在城市灰尘的侵袭下,浅色的座椅和内饰很容易变脏,浪漫也无从谈起了。所以长安福特需要尽快推出5座车型,增加天窗配置,满足更多人的需要。


多变的座椅组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