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精灵--试驾天津一汽三厢威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2:48  金羊网-新快报

  与两厢威志不同的是,三厢威志除了保留成功的车头、侧面造型外,新延伸出来的三厢车尾处理相对更简洁明快,为整车增添了几分刚毅和硬朗,别具一格的尾灯是区别于两厢威志的另一个不同点。近期车界的流行元素是夸张的车灯、卤素与LED大灯组合,以年轻时尚人群为主要市场的威志配上这样的尾灯也算是跟上了时尚的脚步。总体来说,威志的设计风格并没有盲目地追求欧化,而是加入了更多符合中国人审美观念的元素。

  试车地点 广州

  试车时间 2007-4

  天气晴

  路面工况 沥青、水泥

  试车里程 约100公里

  车辆提供 广物汽贸天津一汽经销店

  记者短评

  √:制作工艺严谨,价格合理,品牌有优势。

  ×:内饰粗糙。

  

天津一汽三厢威志外观图片

  内饰与两厢相似

  打开车门,三厢威志的内饰风格基本与两厢相同,沿袭了典型的“威”系列风格,仪表板位于中控台的最上方,以获得较佳的驾驶视野。内饰上,深灰和浅灰的颜色搭配虽略显呆板,但中控台的亮银装饰板为提升视觉效果起到很大作用。环顾四周,没有在门板上发现任何按钮,那么如何操作电动门窗呢?低头一看,原来它们全部有序地排列在手刹旁边,且4个门窗全部为一触式。4向调节的座椅采用了双色织物面科的设计,支撑力和摩擦力在同级别车中属于中游,四辐方向盘造型走的是保守路线,手感一般。

  发动机更出色

  三厢威志配备的发动机与两厢不同,后者使用成熟的发动机,前者使用丰田5A+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排量为1.498升,DOHC双凸轮轴16气门设计,进气充分,排气流畅,配以9.8:1的高压缩比设计,使发动机效率更高,更节能。额定功率75KW/6000rpm,最大扭矩130Nm/4400rpm,低转高扭的表现,并不意味着它是高油耗,从技术参数表上,可以看到90公里匀速下,油耗小于5.8L/100公里。因为在城市里游走而无法准确地测量出三厢威志的标准油耗,但可以肯定的是,三厢威志是我近1个月来所有测试车辆中最省油的。

  另外,它与威姿非常类似,方向感非常精准。而15英寸的轮胎具有更好的抓地性,上到100公里/小时之后,一样非常平稳。同时由于座椅的高度和宽大的前挡风玻璃,视野非常好,让开车的你能眼观八方。

  

天津一汽三厢威志内饰图片

  

换挡杆

  评价

  三厢威志动力性,操控性都比较好,外观也比较漂亮,尤其是尾部;但弱点也比较明显,就是内饰粗糙,底盘偏硬,但隔音效果有待提高,离合有时候不太顺畅。

  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