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民两厢车 试驾天津一汽威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24  京华时报

天津一汽威志外观图片

  如今的汽车市场已经远远不能只用繁荣来形容了,款式繁多的汽车种类几乎每隔五千元钱就是一个细分市场。不过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天津一汽还是找到了缝隙。我们发现在5万元到6万元的市场区间,除了跌价至5万多元的派力奥奇瑞旗云,几乎少有厂家问津,今天我们就为您介绍一款新上市的两厢小车——威志,售价5.78万元。

  亮点

  空间宽敞

  源自丰田“NBC”平台的威志,虽算不上世界领先,但也不算技术落后。得益于比威姿长出了整整21厘米,所以威志有着比同级车更舒适的室内空间。以四个成年男子同时坐进车内为例,威志仍旧能提供尚佳的驾乘空间,而1.5米的车身高度无疑大大缓解了头部的压抑感。

  另外,由于威志的四个车轮位置尽量向车身的四个角落伸展,也使得车身的稳定性有所增加。坐在驾驶席上,可调节的设施不多,但各种常用的功能也是一应俱全,方向盘和排挡杆的适应性都不错,齿轮齿条式的助力系统让女性驾驶者也能轻松驾驭小车。

  发动机成熟

  对于一款1.3升排量发动机的小车来说,用动力澎湃形容它就显得有些夸张了,但丰田的这款8A发动机,配上965KG的轻量化车身设计,使小车游刃于北京的茫茫车海之中应该是绰绰有余的。

  轻扭钥匙,引擎应声启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的抖动很小。8A可以说是天津一汽的功勋引擎了,从夏利、威姿一直到威志,皮实、耐用又省油的性格留给了百姓很好的口碑,虽然如今年事已高,也没有什么高科技,但出色的稳定性才是它的常项。在实际驾驶时,感觉峰值扭矩出现在4500转/分钟以后,中段加速相对利落。

  性价比较高

  威志全系标配了四门电动车窗,ABS+EBD,带MP3功能的音响主机,4/6折叠式后座椅,以及熄火车窗自动关闭功能。所有的功能配备均以实用角度出发,奢侈谈不上,但满足一般家庭用途应该说已足够。至于保养维护的价格也颇为合理,一般5000公里小保养都在200元左右,而正时皮带的更换周期也可延长至14万公里。

  不足

  内饰较粗糙

  浅灰色的内饰虽然简洁明了,但面板间的接缝处理实在不敢恭维,尤其是一些塑料操作开关的选材,完全还有提升的空间。坐在驾驶席内,座椅采用了包裹式的人体工程学结构,但质地偏硬,不适合长途驾驶。

  挡位生涩、离合器偏沉

  可能是新车的缘故,我们试驾的这辆威志换挡十分生涩,而且离合器的行程也不太好控制,偏沉的离合器很容易让新手灭车或换挡时不平顺,不知道出了磨合期这种状况会不会有所改善。

  张迪 文/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