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主义 试驾天津一汽丰田威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7: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天津一汽丰田威志外观图片

  威志

  此次试驾的威志是天津一汽最新推出的车型。威志在天津一汽产品体系中定位高于夏利N3、低于威乐,首先推出的是1.3豪华型和1.4豪华型,售价分别为5.7868万元和5.9868万元。这款源于威姿平台的车型采用了不少威姿的技术,包括动力系统、底盘机械结构等,而车身则有个彻底的改变。

  外形空间提升大

  从外观来看,威志已经完全打破了威姿原有的丰田印记,整体车身显得非常敦实坚固。车身板金的改变,使威志的碰撞安全系数大幅提高。空间方面,威志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威姿的基础上,天津一汽对威志的轴距进行了加长,轴距在威姿的基础上加长了55mm,达到2425mm,后备厢至少增加了20厘米。因此,威志在前部空间充足的情况下,后部空间显得也非常充裕,达到同一级别中高水平。

  操控:短小车身十分灵活

  威志继承了威姿扎实的底盘机械结构,悬架调校倾向于保持操控乐趣。轴距的增加也令车身稳定性更出色,而灵活性似乎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威志悬挂似乎柔软了几分,不像威姿为了追求运动性那么硬邦邦。再者,威姿的悬挂在吭洼路面颠簸时会出现松散的声音,而威志的质感结实很多。

  试驾

  凯雷德

  “移动城堡”

  从体形和安全性来讲,前几天试驾的新款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不愧为移动的城堡。6.2L V8的发动机、2.61吨的整备质量、2米多的宽大身躯、30多升的城市油耗、百万级的市场售价。尤其是其内部宽敞而结实的构件,都是一般汽车所少有的。

  外形:威武大块头

  作为全尺寸的SUV,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142、2008、1927mm,轴距达到了2946mm,大小看上去和林肯领航员差不多。其外形确实也透出那么一股威武劲儿,刚劲挺拔的车头造型线条、锐利晶莹的钻石切割车灯,还有经典的盾形进气格栅,即使把硕大的车标卸下,也能从这些典型特征看出它的不俗身世,那是凯迪拉克的特有气质。

  动力:8气缸功率出色

  这台6162mL的发动机只有8个气缸,单缸排量达到770.25mL。形象点说,折合四缸发动机,排量将达到3.1L。

  在公路上,Escalade的动力随叫随有,即便以120km/h的车速巡航,深踩油门,这个庞然大物依旧会“轰”地一声如同炮弹般弹射出去。

  文/图 记者 薛伟、钟胜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