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生牛犊 试驾天津一汽威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4:09  名车志
初生牛犊试驾天津一汽威志(图)

天津一汽威志外观图片

  在小型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一款玲珑八面,打着“和谐·示范车”旗号,以性价比著称的小车威志,昂首挺进了这一市场。我不清楚它是否有实力混战一番,但我能感觉到,它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并且信心十足。至少威志能够为这一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

  初见威志,我就被它简单时尚的造型所吸引。一对造型奇特的组合大灯构成了车头最耀眼的地方,它一改时下小车“可爱”的形象,简单大气。在近光灯的周围还用发光二极管做了特殊装饰,显得非常精致。从大灯边沿放射出的两根有力的线条,一条贯穿至车尾,另一条则巧妙地结束在后视镜附近,为车身勾勒出明显的层次感。

  相对车头简单大气的造型来讲,车尾却要略显逊色,尾灯颜色虽然很醒目,但造型和位置却不够抢眼,在尾部唯一能吸引我目光的便只有“威志”的中文标识了。长6855毫米、宽1680毫米、高1500毫米的车身尺寸在这一级别中应该算是个中等身材了,这也带来了相当宽敞的内部空间。

  打开车门,我们发现内饰风格似曾相识。对,没错,这是典型的“威”系列风格,威姿威乐威驰的内饰都是如此,仪表板位于中控台的最上方,这样的设计无疑可获得最佳的驾驶视野。内饰颜色很现代、深灰和浅灰的颜色搭配虽略显呆板,但中控台的亮银装饰板不审为提升视觉效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天津一汽威志外观图片

  环顾四周,我没有在门板上发现任何按钮,那么如何操作电动门窗呢?低头一看,原来它们全部有序地排列在了手刹的旁边,并且4个门窗全部为一触式,突出了实用性和性价比。4向调节的座椅采用了双色织物面科的设计,支撑力和摩擦力不是很突出,四辐方向盘造型略显保守,手感一般。

  最值得一提的是威志的音响系统,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一个可以放mp3的入口,但是产品说明上明咀写着可以支持MP3的,莫非……一番寻找后,我发现位于主机面板的中央区域有个盖子可以打开,是一个USB接口,这大大方便了喜欢听音乐的人。目前市场上的U盘容量可以轻易达到1GB,可以存储大约300首歌曲,持续播放20个小时,这是不是很吸引人呢?由于此次试驾的车辆为试装车,所以我们不对内饰工艺做过多评论,但是我们希望交付到用户手中的车可以更好。

  动作敏捷,反应迅速应该是这一级别小车所共有的特点,因为它们车身轻,就像是篮球场上的控球后卫,灵活,并颇具攻击能力。威志的底盘、发动机全部采用的是成熟技术,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底盘,它来自NBC技术平台一一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就是威姿,其操控性尽人皆知,在北京的金港赛道上,我们经常能看到经过深度改装的威姿在F3赛道上驰骋,而且通常成绩都不俗。由此可见它的潜力,NBC平台的优越性也不言而喻。


天津一汽威志内饰图片

  影响车辆表现的另一大因素便是发动机,威志所采用的丰田16气门8A电喷发动机更是可靠得不能再可靠了。为什么这么说,已经有数十万出租车司机为消费者进行了上百万公里的严峻测试,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7这款8A发动机的特点是油耗低、动力充沛、维修保养费用低等。在我们去拍照的路上,金黄色的威志吸引了多数路人的目光,而驾驶起来也确实对得起人们对它的关注,一路上有超过80%的上山路,这便是考验发动机、底盘、转向系统和变速箱的时机了。威志的档位十分清晰,离合器的行程也比较适中,再加上8A发动机不错的功率输出,跑起山路来一点不吃力,而且具备了一定的驾驶乐趣,不过高速过弯时车身的晃动还是比较明显,可见悬架调校更趋向于满足日常使用和舒适性的要求。加之试装车所采用的韩泰轮胎极限较低,一定程度上对车辆性能的发挥还是有所限制。

  威志的出现,无疑又为普通老百姓购车增加了一个值得信赖的选择。我们希望它能够在小型车市场掀起一番波澜,并且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空间。老百姓需要更现代、更时尚、更安全的“示范车”。威志,我们对你拭目以待! (试车:习乐、靳轲 撰文:靳轲 摄影:习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