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牛拉小车”--试驾天津一汽威志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天津一汽威志三厢外观图片

  相信见过威志的人,总以为它是威驰的翻版。无论从其前脸、车身还是其他方面,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一车主试车后曾评价说,该车是“大牛拉小车”,用1.5的排量来推动这样一款小车,的确是动力澎湃,加速效果非常好。作为一款价格只有6万多元的轿车,记者试驾过后认为,的确是物超所值。

  内部空间大

  许多经济型轿车的通病是内部空间小。然而在这个方面,威志三厢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前部的空间充足的情况下,后部空间显得也非常充裕,这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就非常实用了。而且两厢车的后备厢一般不大,但是在这点上它已经能达到同一级别中的高水平了。

  空间上的设计还包括了车门大角度开启,大件的物品可以毫不麻烦地搬进车内,同时乘客上下车也非常方便。这辆车还有很多其他实用的空间设计,比如说在中控台上一按就弹出来的两个杯座,这样的设计很大程度上就省下了一个放小零碎的空间。威志这样的设计不少,可以说在空间的利用上,厂家是花了不少心思的。

  操控动力好

  动力性是最引以为自豪的,威志三厢1.5的排量,在加速过程中感觉非常顺畅。在加速和刹车两个方面,它都表现出自己的优越性能。一开始试车,由于对该款车手波换挡不熟悉,曾造成一次死火,心里还担心该款车似乎不怎么好开。但当适应了一段路程后,就能够非常轻松地开动换挡。这辆车的换挡非常轻松,即使是女孩开起来也可以很顺利,挡位非常清晰。记者认为,该车唯一的小缺点就是离合比较长,有时候放离合快了会造成死火。

  另外,从方向给人的感觉和威姿非常类似,一样非常精准。而15英寸的轮胎具有更好的抓地性,上到100公里/小时之后,一样非常平稳。而对隔音效果的改善,让车内就算猛踩油门,依然声音不大,动力则均匀有力。同时由于坐椅的高度和宽大的前挡玻璃,视野非常好,让开车的你能眼观八方。

  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威志有着值得称道的安全,它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成功完成了包括100%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后碰撞、40%偏置碰撞在内的全部四项碰撞试验。

  记者点评

  威志三厢动力性,操控性都比较好,外观也比较漂亮,尤其是尾部;但弱点也比较明显,就是内饰粗糙,底盘偏硬,隔音效果有待提高,离合有时候不太顺畅。

  文/图 记者 薛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