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厢车双人床--试驾东风风行菱智(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0:00  易车网

    评测结论:油耗真的很低,动力感受让人满意,底盘仍有调校空间


    菱智新配备的代号为4G94的三菱发动机可说是该车最大的亮点,这具排量2.0升的四缸引擎,最大功率89kw/5500rpm,最大扭力168N•m/4500rpm。 



    4G94和4G63都是三菱2.0L排量单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技术性能和可靠性都比较成熟,不过4G94相对4G63,发动机体积更加紧凑,在电子控制技术方面更先进,并且连同变速箱等动力系统,针对风行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做了着重调校。 

    发动机动力让人满意,低速扭力好,对于一台2.0升的发动机来讲,驱动自重达到2.4吨的大MPV,在一挡慢抬离合,即使不跟油也能平稳起步,这种表现具有非常实用的价值——行驶在拥堵的城区道路上,即使是频繁的起步,也不会感觉吃力。该车的油耗尤其令人满意,在相对激烈的试车状态下,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仅为9.1升,相信正常使用中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上,该车显然更倾向于保证中低挡位下的动力输出。尤其是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有不错的起步提速能力,只是当转速表位于3000转/分以上时,前排驾驶区可以感受到发动机噪音的增大。

    该车在5挡80公里的时速下达到最佳行驶状态。而在5档3000转11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行驶,前排乘员和驾驶员就能感受到高转数噪音,虽然对后排乘员影响不大,但是这时就显得转向灯提示声音太小,很容易令驾驶员忘记将转向灯开关回位。 




    悬挂减震稍硬,在山路过沟坎能感觉到明显的震动,降低了后排乘坐者的舒适型。但在城市道路或高速公路上兼顾载客、装货的功能来看,这样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此外07款风行菱智新增加的四轮碟刹系统配合ABS和宽大的轮胎还是很实用的安全配置,制动感觉很灵敏,在关键时刻意义重大。

 
防溢出加油孔
 



宽大的轮胎
仪表盘

漂亮的冷光仪表盘

风行菱智技术规格
发动机: 三菱4G94
变速器: 5挡手动
排量:2000cc
最大功率:89kw/5500rpm
最大扭矩: 168N•m/4500rpm
理论油耗: 7.6升/百公里
排放标准: 欧Ⅲ标准
悬挂方式:前独立/后五连杆
长/宽/高:4715/1720/1960mm
参考价格: 13.38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