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骊歌--试驾体验东风日产骊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9:55  深圳商报

  每个年头都有一只风云之歌,每个年代都有一只骊歌,今年,它属于骊威。

  4月2-7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岳阳举行大型试驾活动,这是骊威首度向全国公开亮相。尽管“预计售价为8.98万元起”的骊威正式发布要等到4月20日的上海国际车展,但我们提前领略了这款大气动感的新概念轿车。

  初识骊威:有容乃大

  本次骊威的试驾选在了武汉至岳阳相距20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第一次见到骊威让记者眼前一亮。在烟波浩淼的洞庭湖畔,“骊威”显得生机勃勃,灵动自如。大气、简练的外观设计,在很多看起来相对呆板的厢式旅行家轿中是突出的特点。如果要问此次试驾对“骊威”什么地方最满意,当然首推它那宽敞舒适、还可以随心所欲变化的内部空间。“骊威”的长、宽、高三维分别是4178mm、1690mm、1565mm,而轴距则达到2600mm,这足以令它在同级别的两厢旅行家轿中傲视群雄。骊威的后排座椅折叠后,空间可以达到1300多升,加上高高的顶部和方形的后背,骊威可以轻易变成一辆厢型小货车来用,对家庭用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内饰方面,骊威仍然沿袭天籁的高质感家居风格。车内提供了许多存储贵重物品的储物装置,其中包括前排乘客座椅下面的储物盘、后备箱底部间隔、前排乘客前部地图袋等等,这一点与大空间相结合,同样会让家庭用户觉得相当贴心。车内座椅的外形与支撑能力不错,后排座椅还很深,这样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不适。我坐的是5号车,顶级版本,装备4速自动变速器,但没有天窗、真皮,据称是为了车身的整体钢性和追求当下务实的消费潮流。

  驾驭骊威:内心狂热

  坐进驾驶席踩下了油门,伴随一阵低沉的怒吼,骊威开始发飙了。没系安全带的我们被强大的惯性狠狠地压在了后排座位上。“好家伙,够猛的!”记者将油门深踩了下去,随着转速表的指针快速反复降升,骊威撕下“文静”的面纱,开始狂奔起来。同样配备在骐达上的1.6升高性能全铝发动机果然名不虚传,超车、并线,装备了车速感应式电控可变助力转向系统的骊威行进流畅,游刃有余。整个高速路的试驾完全成了你追我赶的飙车赛。骊威最大功率达77KW,最大扭矩达150NM,据说有媒体记者将最高车速开到了惊人的210公里。

  骊威装备的是1.6升排量的HR16全铝合金DOHC发动机,整个车身重量不到1.1吨的小车搭配这样的发动机,其性能在同类型车当中算非常出众了。公布的指标上看,手动档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11.2秒,高速巡航时也十分从容,其最高车速为180公里/小时,装备了车速感应式电控可变助力转向系统的“骊威”,可以产生与车速相适应的助力,保证在低速行驶时转向轻便,高速行驶时转向稳重,这与以前的油压式助力转向系统相比,该系统可节省3%的燃油消耗。同时,装备了脉冲控制减震器的“骊威”,对于路面颠簸有不错的吸收能力,试驾的一路上虽说坑坑洼洼,但是一点儿也感觉不到特别地颠簸。紧急刹车时,“骊威”能够根据踩的速度和力度,制动系统自动感知并输出更强的制动力,大大减缓了刹车时的唐突感,这可能得益于“骊威”装备的BA辅助刹车系统。

  从指标上看,这款车与东风日产的其他车型一样,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手动挡“骊威”的百公里油耗(90km/h)为6.2L。此外在环保方面值得一提的是,“骊威”的排放符合欧IV标准并带有OBD车载诊断系统,用于诊断尾气排放。

  东风日产相关高层表示,两厢5座、排量1.6L的骊威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两款车型,将填补东风日产10万元以下车型的空白,其竞争对手直接锁定POLO飞度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