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情于沙漠中--试驾东风日产奇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8:58  汽车与你

东风日产奇骏内饰
东风日产奇骏内饰

  坐入新奇骏的车厢,高高的坐姿视野很好。无论前后排都能坐得很轻松,甚至在后排还可以翘起二郎腿;至于头部空间,也是相当充裕。相对于造型,新车的内厢变化就更大了。T型方向盘集成了许多功能,仪表也放弃了上代车型采用的中置式设计,而改为驾驶者前方的布局。上代车型的宽大中控台设计感觉很不协调,甚至有点丑陋,但新奇骏的长条状中控台就很美观,布局则如其他东风日产车一样简洁,各按键的操作也很就手。新车的用料和造工是日系车一贯的精细水准,前面板、门板装饰采用软性环保材料,没有硬梆梆的塑料感。座椅皮质手感细腻,支撑力也足够充足,前座的靠背包缚感很好,激烈驾驶时能保持良好的身体姿势。

  也许,开SUV是不需要激烈驾驶的。但这并没有质疑X-Trail操控性的意思,我们在去往五彩城的砂石路上,就爽爽地体验了一把如达喀尔拉力赛的美妙感觉。新奇骏搭配的智能四驱系统,以及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底盘,可以说是我们驾驶乐趣的源泉。将四驱系统设置在自动四驱模式下,每个弯我都提前用手动模式换好挡位,并惯足油门冲进去。弯前迅速扭动方向,强大的惯性迫使车子在弯中横向滑移,砂土被横甩出去,而此时轮胎也深深嵌入砂土,此时方向的修正就相当重要,一旦失误就可能侧翻。

  虽然X-Trail的方向路感一般,但胜在够灵敏,当感觉后尾侧滑时就回一些方向修正,车身便立即恢复稳定。手中的方向就像船浆一样,无论外打还是内拨,车身都能迅速跟进,好多弯我都尽量让车子在飘移中快速驶过。望着车后被车轮甩出的滚滚沙尘,场面很像是在开拉力赛,一种征服的快感立即涌现,在砂石路上撒野,感觉的确比公路刺激多了。

  其实,这样的过弯对轮胎和悬挂的考验相当大,因为要刻意加大车身的横向外甩才能让车飘起来,而强大的惯性最后都通过悬挂传到了车轮上。不过,新车前麦花臣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以及Dunlop轮胎俨然两个沉默英雄,努力地支撑着车子在砂石路上狂飞。很多次,我都来不及制动而冲过沟壑或波浪路面,悬挂充足的支撑力和长长的行程让我感觉信心十足。

  其实,来到公路上,悬挂表现也很出色。大多数的振动都被过滤掉,即使快速驶过减速带,传入车厢的振动也不多,乘坐舒适性媲美中级轿车。急弯时,硬朗的悬挂对车身的支撑力很高,车身的侧倾不算大,弯中迅速加油,车尾会突然向外推一把,增加了过弯的灵活性。我想,这应该是它聪明的四驱系统在暗中帮忙,尽油时前轮打滑,系统就把动力分配给后轮,因此就表现出后驱车甩尾的特性。

东风日产奇骏后排座椅
东风日产奇骏后排座椅

  与内饰和造型一样,新奇骏的动力系统也与上代有所不同。虽然发动机依然采用的是那台直列4缸2.5升的QR25DE机器,但压缩比略微调高到9.6:1,使最大马力增加了4匹,达到184bhp/6,000rpm。有人说,没使用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的2.5升VQ机器感觉很遗憾,但不要忘记,奇骏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使用直4机,新车坚持这一传统自然无可厚非。况且,数值上这台直4机器与同排量的轿车相比并不逊色,实际驾驶表现更是可圈可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