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情于沙漠中--试驾东风日产奇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8:58  汽车与你
东风日产奇骏外观
东风日产奇骏外观

  驾驶着东风日产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在辽阔的沙漠上纵横驰骋,看着前方一望无际的天,望着车后扬起的滚滚沙尘,征服自然的快感油然而生。

  我们测试的东风日产新奇骏,是第二代奇骏的中国版,它是日产在上一代奇骏的基础上,全新开发的新车型。与第一代产品相比,国产奇骏在车身尺寸、底盘及发动机技术上都有所改进,而东风日产也将这款车型定位在中高级城市SUV这一细分市场。

  说到SUV,无论硬派的,还是注重城市性能的,其市场都在不断增长,但用户对于越野功能真的有那么高的要求吗?我不是SUV车主,自然不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不过,人们之所以钟情SUV,我想不外乎就是喜欢它那无拘无束、勇往直前、征服一切的性格。SUV粗犷的外表下,隐含着优雅与品味,而硬朗简洁的设计又包涵了张扬的个性,这或许就是现代人与生俱来的SUV情结吧。

东风日产奇骏外观
东风日产奇骏外观

  此次,车厂为我们安排的试车路线是从新疆乌鲁木齐到五彩城,既有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国道,又有沙漠公路、河床路和砂石路。对于测试SUV,这样的路况是再合适不过了。新疆的秋天是从树梢开始的,飘扬在树冠上的金色披挂,风铃般摇曳在树杈间的叶片,已经开始稀疏了。有些凉意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将树冠涂抹的金黄,犹如燃烧着的篝火。其实,我的内心也在燃起熊熊烈火,在新疆广袤无垠的沙漠上驾驶SUV纵情撒野,激动的心情就如歌中所唱,“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

  看到新奇骏的第一眼,感觉与上代车型并不太大变化,依然采用方正的设计、强劲有力的线条,以及日产SUV经典的前脸造型。不过,仔细揣摩后不难发现,新车在设计上融入了更多时尚和动感的元素。车头部分进气格栅的镀铬条更加粗大,营造出更加强健的气氛。上代的矩形头灯,也换上了更显活泼的梯形大灯。由车头灯向后延伸到车尾灯的腰线,给人一种流畅的美感。尾部采用大弧面的设计,比上代近似平面的车尾更加时尚动感。新车的前后包围设计,很有美式SUV的简洁风格,没错,简洁的设计是奇骏自诞生以来一直坚持的造型特征。

  事实上,我很喜欢顶配版车型上装备的行李架,这更能衬合它SUV的特征。更特别的是,行李架上还安装了探照灯,不仅亮度高,而且射程也很远,非常适合野外夜间照明。至于全车系标配的那个超大天窗,也成为新车的另一大亮点,不仅增加了车内的开扬感,也提升了驾乘者亲近自然的机会。新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785mm和1,770mm,与上代相比,车长增加了120mm,车宽和车高各增加20mm,至于轴距也增加了5mm,达到2,630mm,这对车内空间是大有裨益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