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过合资企业为自主品牌培养人才 充分利用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21:38  新浪汽车
通过合资企业为自主品牌培养人才充分利用资源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

  贾可:曾总我看到一个报道,本田中国有限公司出口汽车制造基地在广州,然后有一篇报道说加思在广州的制造技术敢超日本。我想比较一下,加思,就是广州本田的飞度,你觉得日本现在控制了出口基地,跟广州本田从制造的质量上来说是不是还是一样的?或者达到一个相应的水准?

  曾庆洪:确实去年我们跟本田合资的企业出口到欧洲,开始我们是对德国,然后意大利、法国,今年下半年我们会到英国,今年大概是五万台出口。因为通过这两年的努力,在欧洲消费者可以说非常认同中国制造的产品,因为我们专门是打中国制造。开始我们确实很担心,因为当时我还是这个工厂的董事,大家研究质量能不能保证稳定,成本能不能控制,这个大家最担心。

  结果我们第一批到欧洲以后,德国,经过他们当地的检查,以及当地的销售网络,进行比较,因为他们都会同制造、外观、工艺等等,装备质量、制造质量,他们都进行比较,感觉我们广州出的车能够跟他们本土,包括日本都能够媲美。所以说通过这两、三年的努力,中国制造的产品在欧洲大家还是认同的,在欧洲飞度占了日本车的80%。第二个问题,广州本田这个产品,当然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个出口工厂无论是设备,人才,人才都是我们派出去的,包括设备,包括工艺,我想它跟广本应该来说是同等水平的,它这么短能赶到他们跟国际接轨,又能够跟广本,当然我不是说广本比国际的好,首先它是要争取跟广本的质量,要同等。不管是广本也好,还是出了工厂还是这两个产品,还是本土也好,还是质量也好,还是非常接近的。

  贾可:我问这个问题的原因,还在于如果咱们自主品牌的基地诞生以后,我们可能会向比如上汽汽车一样,可能会从合资工厂里抽调优秀的员工进来搞自主品牌轿车,这样对自主品牌轿车本身的质量提升各方面都会有很大的一个好处。估计未来可能从合资中取得的这些经验,都可以用到自主品牌轿车当中去,是不是肯定也会走这样一条路径?

  曾庆洪:我刚才说我们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包括人才资源这块,也是我们自己的投资企业,也是我们派出的管理人员,把广丰都派来,何况我们的自主品牌,大家都是抱着一种开放的心态,相信大家都能够接受,能够理解的一种做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