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自主品牌2010年推出 今年底概念车会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21:38  新浪汽车
广汽自主品牌2010年推出今年底概念车会亮相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

  贾可:实际上这块我们已经有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包括在广州地区的配套,确实这方面做汽车没有问题了,咱们的销售服务网络这方面也有相当的经验,实际上又归结到研发这块,您刚才说广汽的汽研院架构各方面也应该搭起来了,这方面我就想了解一下,一个是广汽研发目前的汽研院准备的力度怎么样?还有现在大家讲自主研发,某种程度上还是一种集成创新,这方面咱们是打了一个什么样的基础?

  曾庆洪:确实自主研发人才很重要,我想我们的研发从整个研发的模式,还是利用我们现有的资源,刚才说包括配套上的资源,人才资源我们同样也是,除了我们本身的人才积累,已经跟社会的招聘,我们更重要的也希望利用国际上的资源,包括人力资源,包括技术的合作,包括聘请,我们想利用我们现在的资源跟国际资源的结合,人家的东西为我所用,不一定说开发,所有都要做,所以我们想特别是关键技术这块我们怎么样能够把它拿下来。这个我想开发模式方面我们可能采取一种不是购买人家整套的设备技术,而是我们怎么样整合现有本土的资源,以及乃至是世界的资源,国际的资源,为我所用,然后能够做出一个拥有自己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的一个产品。所以我想这个模式,我们的思路,我们整个开发的思路大概我们可能有一点跟其他不太相同。

  主持人:刚才曾总已经说了,再有三年左右的时间,这款自主品牌的车就要推出来,上市了,刚才您说了可能要有一些包括技术层面,包括一些其他方面的积累,能够推出来这款车是非常好的一款车。那么从市场这个角度来说,因为还有三年左右的时间,为什么选择2010年左右的时间段推出呢?

  曾庆洪:我想没有刻意什么时间,开发一个产品确实需要一个比较长的准备时间,因为我们没有现成的工厂,没有现成的资源,我们从工厂的建设都要18个月,设备、调试、安装、平台,确实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来做。一个产品同样也是,产品冲创意到设计,到制造,到试验,再做模具等等,生成的准备也要一段的时间。所以我个人认为两、三年也比较紧张了,老老实实说。所以我想三年的时间对我们来说还是个挑战,而不是说为什么三年?是整个的系统工程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来做好我们充分的准备,让我们的产品出来都有竞争力,我想是有生命力的一个产品。

  贾可:可不可以说咱们现在的自主品牌方案已经做好,第一步正在迈出这么一个过程,还是已经迈出了,比如研发这块相应的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了?只有这样的话才可能两、三年以后差不多,这是不是秘密的事情了?(笑)

  曾庆洪:也不是秘密了,我刚才也说了我们自主品牌,自主开发这个工作是我们长期的工作,不是今天说就今天开始,我刚才说我们今年会有概念车的亮相,亮相以后听听大家的意见。

  贾可:在上海车展是吗?

  曾庆洪:至于什么车展再说吧,我们要争取年底,向外界亮相我们的概念车,多听听意见,包括产品的定位,通过市场调查,通过顾客的了解,我们的市场定位,这个产品整个的性能等等,多听听消费者意见。当然到了三年以后,或者两年以后,是不是这种消费的观念,我们还对今后长远一点的市场的发展方向,我们也正在研究。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