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入门车中产阶层新宠?(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28  精品购物指南

动力

  320i转速攀升迅速

  C200K再加速有力

  A4低转动力饱满

  身为BMW、奥迪、奔驰的入门房车款,这三部车都不约而同配置了四缸引擎。

  320i则搭载全新2.0升心脏,可输出150hp/6200rpm、200Nm/3600rpm的最大马力、扭力。A41.8T所使用的1.8升五气门涡轮增压动力源,马力为163hp/5700rpm,扭力225Nm/1950~4700rpm。

  至于C200K的1.8Kompressor引擎,共享于C180K和C230K之上,它是通过不同的压缩比与增压值设定,而有适合各车款的动力输出,在C200K上这具引擎最高出力是163hp/5500rpm、240Nm/3000rpm。

  加速性的优劣在引擎动力之外,还牵涉到车重与变速系统的设计。

  320i占有车身较轻的优势,同时变速箱也是六挡的Steptronic,有着较理想的绵密齿比。在此之中,320i的手排模式非常令人欣赏,为下拉升挡、上推降挡的纯正序列式逻辑,并且如果不想手动的话,可变为转速拉到底才进挡的Sport Mode。

  A41.8T和上一代一样,采用附方向盘换挡拨片的CVT变速系统,但是这颗Multitronic变速箱更增加至七前速与多了Sport模式。这里值得一提的是,S挡是绵延不绝的无落差换挡,实用性大有进步。

  相较于A41.8T、320i,C200K的五挡手自排似乎科技程度较低,不过由于其换挡快且顺畅,另外,这具五挡变速箱也附有C(舒适)/M(手动)/S(标准)三种模式,方向盘背后并设有换挡压钮。

  按照原厂公布的数据,三辆车的加速表现彼此间的差距很有限。

  让记者印象很深刻的一点是,320i转速上升相当快、轻松便能拉到6500转,这当然还包括六挡变速箱的绵密齿比使然。

  C200K2000转以前动力仍有一段滞后期,但进入常用转速域之后,其力道真是饱满,亦不会因乘员满载有所影响。

  A41.8T这一方面,中、低转速域的扭力一样不差,变速箱的感觉也很好,但自排和运动模式的加速性差距颇大,这是比较遗憾的地方。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