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车尽带豪华配置 试驾宝马5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32  今日早报

宝马530Li外观图片

  试驾路线:建国北路——体育场路——上塘高架——杭宁高速——德清——原路返回

  2006年10月,加长版宝马5系正式上市,轴距增加了140毫米,车体加高了9毫米。宝马宣布这是专为中国市场而设计,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让消费者再次对它动心。

  前天,记者在杭州骏宝行的安排下,与宝马530Li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打开车门,坐在驾驶位置,打开点火开关,坐椅会立刻感知你的位置,从两侧产生一个包裹性的动作,让你似乎感觉到一次久违的拥抱。

  从建国北路出发,沿着预先设置的试驾路线,在自动导航的指引下,我们在体育场路拐上上塘高架,并进入杭宁高速。高速路面宽敞空旷,急加速、超车,始终感觉的是平稳舒适。记者从杭州到德清县城武康打了一个来回,花了一个多小时。

  外观 显现特有霸气

  从外观上看,全新的530Li与普通版本的530i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两辆车停在一起的时候,530Li车身B柱和C柱之间增加的140毫米才能略微显现出来。

  车身外观,焦点都集中在宝马标识上,蓝白相间,透射出强烈的品牌符号感。车身整体外观比较俊朗,霸气、漂亮、运动感很强,腰线与股线很有肌肉感。车身加长,却没有影响外观,看着更有一种稳稳的安全感。

  从前面看过去,新款530Li采用标准的宝马新5系脸谱,前脸依然是宝马名片式的超大双肾形进气格栅,令人一眼就能辨出它的家族血统。那对令人兴奋的隼眼造型双氙气大灯及大灯上如一道高扬剑眉般的黄色转向灯线条沿着修长的发动机罩一直延伸开去,给530Li的前脸添上了生动的表情。

  腰线从前大灯跨越整个车身一直延伸到尾灯附近,成为饱满车身侧面惟一的点缀,整体外形显得非常锐利,而大量的棱角及粗壮的弧形曲线和曲面的运用让人无论从哪个部位看上去,都能使其显示出十足的韵律感。

  车尾设计则趋于稳重,柳叶形尾灯的轮廓在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的同时又收敛了许多。尾灯组本身被保险杠所包围,牌照框附近有明显的凹化处理,加上后部流动的线条,营造出短前、后悬、长轴距、经典后驱运动轿车的整体印象,和宝马家族的传统保持一致。

  配置 商务功能齐全

  坐进车内,米色的真皮坐垫让人眼前一亮,即使在阴沉沉的天气,也不会感觉沉闷。习惯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却发现后座上的乘员才是真正的主人,后座的娱乐系统极尽奢华,为后排而设的单独的DVD、耳机、前排头枕后的8英寸显示屏、可调顶灯、真皮包覆的折叠小桌板、有独立压缩机的小冰柜一应俱全。

  530Li的车身加长,给后排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空间,同时还出现了能调节前座的按钮,安装于右前座的靠背后面,揭示了后座乘员在这辆车上的首要地位,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坐椅,这使得后排乘客能够获得更大的腿部空间。

  动力 强劲而又平稳

  车身加长了,但并没有成为累赘,反而使过弯更加平稳,铝或镁铝合金等材料的使用既减轻了重量,又增加了车身的刚性,使530Li在杭宁高速上超车自如。Idrive系统比较复杂,对于像记者这样初次驾驶这款车的驾驶员来说,稍稍有点不适应,它的中央旋钮不但有旋转和确定的功能,还有四位向的方向键功能,使用起来需要心里默记这些操作流程。

  宝马530Li装备了最新的直列6缸发动机,不仅有着顺畅迅捷的反应速度,而且有着可靠性加耐用度。创新的镁铝合金曲轴箱,进一步减轻了新款6缸动力单元的重量,对车辆全面的经济性和灵活性非常有利。3.0升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极其出色,最大功率190千瓦/25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顿米,0-100km/h提速仅需7.2秒,最高时速可达250km,创造了同级别轿车的高标准。

  记者在试驾旅途中享受着手自一体带来的驾驶乐趣,加油,提速,推背,一切非常顺畅,即使急速转弯,也没有被甩出去的感觉。车的操控性很好,方向盘很轻盈,似乎体会到驾驶意向一样,可以随心转向。

  舒适度 极致人性享受

  除了各种人性化的设置,在车内还可以享受到极致的服务,电动天窗、高级真皮坐椅、自动空调、电动带记忆前坐椅、无极可调高级后阅读灯、后化妆镜、后遮阳帘等等,宽敞舒适的环境,独立的办公区间,坐在车内始终感觉到的是一种平稳舒适,即使在急速转弯的时候。

  动态稳定控制(DSC)是一大亮点,它可以识别不稳定的行驶条件,如汽车后部有甩尾风险或车辆推头行驶,DSC通过降低发动机功率或通过对个别车轮施加制动,来帮助车辆准确地返回行驶轨迹。记者在尝试了多次急速转弯之后感觉到,转弯时,轨道循迹性很好,前后轮同时制动,不甩尾,防侧滑,在车内始终有舒适的感受。

  宝马530Li还向试驾员展示了它的高度安全性能,高级头部保护系统(AHPS)、ASE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高级的设置,给驾驶员和乘员提供高度的安全保护,AHPS安全气囊充气后会布满A柱到C柱之间的整个区域,从而覆盖了从前排到后排的整个车内侧面区域,有效地保护前后排乘员的头部。

  记者手记:俗语说“开宝马,坐奔驰”,而宝马在不断颠覆这个传统,不断强调其舒适性。加长的车身给后排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更加舒适、强劲的发动机,DSC系统提供了更加平稳的乘坐感受,高档华贵,这款车必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王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