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满车尽载尊贵豪华 试驾宝马5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03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宝马530Li外观图片

  后座商务功能齐全。

  加长后的后排空间更显宽敞。

  大气、舒适的驾驶空间。

  宝马530Li外观高档华贵。

  试驾员

  郑红星

  10年驾龄,职业经理人,驾驶过宝马740、凌志400等,喜欢越野车。

  李新明

  10年驾龄,私企老板,有广本、天籁凯迪拉克等车型的驾驶经验。

  后座配有冰柜。

  2006年10月23日,加长版宝马5系正式在全球上市,轴距增加了140毫米,车体加高了9毫米,专为中国市场而设计,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老板们终于可以跷起二郎腿。

  2006年的最后一天,本报两名试驾员与宝马530Li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从长沙大道出发,沿着宝马的试驾路线,在自动导航的指引下,来到体育新城附近。路面宽敞空旷,急速转弯、加速、绕S形路线,始终感觉的是平稳舒适。试驾员转了一个又一个圈,试驾一个多小时之后,依依不舍地下了车。

  打开车门,坐在驾驶位置,打开点火开关,座椅会立刻感知你的位置从两侧产生一个包裹性的动作,让你感觉到一次久违的拥抱。红色的仪表台如火焰一般,看着让人热血沸腾,飞快地奔跑着,偶尔有轮胎撕裂路面的声音,坐在车内,只是尽情地享受试驾过程。

  外观 俊朗霸气

  从外观上看,全新的530Li与普通版本的530i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两辆车停在一起的时候,530Li车身B柱和C柱之间增加的140毫米才能略微显现出来。

  对于外观,应该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宝马的标识上,它本身就是一种符号。郑红星说,“外观比较俊朗,霸气,漂亮,运动感很强,腰线与股线很有肌肉感。”车身加长,却没有影响外观,看着有稳稳的安全感。

  从前面看过去,新款530Li采用标准的宝马新5系脸谱,前脸依然是宝马名片式的超大双肾形进气格栅,令人一眼就能辨出它的家族血统。那对令人兴奋的隼眼造型双氙气大灯及大灯上如一道高扬剑眉般的黄色转向灯线条沿着修长的发动机罩一直延伸开去,给530Li的前脸添上了生动的表情。

  腰线从前大灯跨越整个车身一直延伸到尾灯附近,成为饱满的车身侧面惟一的点缀,整体外形显得非常锐利,而大量的棱角及粗壮的弧形曲线和曲面的运用让人无论从哪个部位看上去,都能使其显示出十足的韵律感。

  车尾设计则趋于稳重,柳叶形尾灯的轮廓在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的同时又收敛了许多,尾灯组本身被保险杠所包围,牌照框附近有明显的凹化处理,加上后部流动的线条,营造出短前、后悬、长轴距、经典后驱运动轿车的整体印象,和宝马家族的传统保持一致。

  关键词

  140毫米

  之所以会有加长版宝马5系,有一大部分功劳也许应该归属于奥迪A6L,这款加长了100毫米的奥迪车在中国的热销着实刺激了宝马,竞争对手不断在中国圈地捞钱,成为宝马进行产品线重大战略调整的强劲动力。加长版宝马5系的轴距最终增加了140毫米,这还不够姚明半个脚掌的长度,但是它使5系在车身尺寸上已经超过部分7系车型了,新增加的空间使后排乘客得到了更多的尊重,也许这并不足以让人们选择后排乘坐,可后排增加的影音系统、冰柜、可以放置电脑的小桌板等人性化设施却在不断地向你发出诱惑。

  优点

  1.仪表台的设计

  2.内饰豪华

  3.提速快,动力强劲

  不足

  1.真皮座椅不够精致

  2.驾驶员后背椅太空,放杂物的地方

  太少

  性能参数

  最高车速(km/h):250

  长/宽/高(mm):4981/1846/1477

  轴距(mm):3028

  发动机型式: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

  四气门技术

  气缸数:6

  排量(mL):2996

  最大功率(kw/rpm):190/6600

  最大扭矩(N.m/rpm):300/2500-

  4000

  0-100km/h加速时间(s):7.2

  车门数:5

  变速器形式:手自动一体

  综合油耗(l/100km):9.4升

  试驾车型 宝马530Li

  试车地点 长沙体育新城附近

  试车时间 2006年12月31日下午2点

  10分到3点半

  天气情况 阴天

  路面状况 城市公路

  试车里程 15公里

  市场报价 69.9万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热点车型推荐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