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取所需 对比测试派朗威驰POLO劲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13  汽车与驾驶维修
派朗外观图片

派朗外观图片

威驰外观图片

威驰外观图片

POLO劲取外观图片

POLO劲取外观图片

  一个是意大利式风情与实用主义的完美结合,一个是东洋精巧细致和省油至上的公认之作,一个则是日尔曼民族严谨风格与安全科技的集大成者。

  面对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和对汽车的不同理念,作为车主的你心中是否已经有了青睐的对象呢?如果尚犹豫难决,不妨继续往下看,相信针对款车型的全面测评将会令你找到答案。

  一直以来,作为专业汽车媒体的我们,总是在追求心目中理想的汽车产品,是在提倡汽车生产厂商在车辆产品质量、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甚至是一些奢华的装备方面不断提升.我们同样满怀期待地期望厂家的每一款新车都时尚动感、充满驾驶乐趣又安全省油。特别是对于受众最广的家庭用车而言,尽管成本有限,但我们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各方面的提高。不过,理想归理想,现实归现实,迄今为止我们尚未找到一款能将上述优势特点齐集一身而没有一丝瑕疵的车型。尤其是对于家庭用车,一方面受成本制约,另一方面,作为家庭用车,很多奢侈的功能几乎用不上,比如庞大的车身,比如超强的越野性能,比如豪华气派而不甚实用的外观内饰……

  其实,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总在公司与家之间用车代步.那么一年能用的上几次GPS?如果是家庭用车且大部分时间在城里使用,那么令人震撼、疯狂的动力有没有用武之地?即使有.你又有没有胆量用自己家人的生命作为飙车的赌资7所以说,现在我们要扭转尽善尽美的观点,物尽所用才是明智的选择。当然我们也不是说家庭用车就那么容易妥协,基本的要求如安全、省油、足够的动力和舒适的车舱环境等方面,还是应该满足的。其实家庭用车还应以每位车主自身的用途为根本。各取所需才是真正选车的良方。

  本期这3款车型分别为南京菲亚特刚刚上市不久的派朗、一汽丰田更换了发动机的2006年款威驰和被上海大众寄予厚望的PO LO劲取。3款车型分别代表了意大利、日本和德国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和造车理念。反映在车主的实际用车中,其特点与优势也各不相同。由于刚刚上市的派朗尚没有推出自动挡车型,因此此次测评的车型为手动挡.而新威驰与POLO劲取则选择了比较适合城市拥堵路况下使用的自动挡车型。价格方面,尽管3款车型价格不甚相近,形成了派朗、威驰、POLO劲取逐渐升高的3个梯队,但恰好代表了市场上紧凑型家用轿车的3种大方向。因此针对3款车型的全面测试确实值得期待!

  产品设计——风格差异明显

  产品设计主要包括外观和内饰两个方面。外观方面,派朗作为意大利式风格的继承者却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少激情,稳重、骏朗应该是最贴切的形容。作为全新车型,尽管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惊艳感觉,但派朗能够保持浑厚稳重的特性,在家庭轿车中实属不易。POLO劲取经过上海大众的重新研发,外形可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前大灯和“U”型前脸都是最新一代大众车型的标志,集成了侧转向灯的外后视镜与侧面线条也为全新设计.尾部的分体式尾灯采用镀铬圈式的设计,再加上镀铬的装饰条,POLO劲取的外形显得焕然一新,真正做到了与时俱进。3款车型中新威驰的外观变化最小,尽管造型不算落伍,但久积的审美疲劳还是令其在我们的心目中大打折扣。

  内饰方面,新威驰的变化同样不大.不过其装备的NBC平台投影式仪表系统却科技感十足,使用中也极为便利,中控面板的各个旋钮和按键也都简单易用,尽管没有太多新意,但正符合家用轿车的特点。POLO劲取的内饰有较大变化,尤其是新的桃木内饰的应用,尽管在很多人眼中都觉得这个“突兀”的桃木颜色有些另类,但一旦习惯了这种搭配,养眼的感觉也是有的,当然这种认可度也和与P O L O劲取的相处时间成正比。其他方面POLO劲取的做工与细节仍然令人满意,很多细节也继承了大众车的原有设计,不过驾驶席转向盘下的置物隔板却多少影响了驾驶员的腿部空间,不利长途驾驶。派朗的内饰让人惊喜,深色内饰的回归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座椅的颜色搭配和高度调整拉杆都显示出意大利式的运动风格,仪表盘、中控面板及3辐式转向盘的整体性都很强.换挡杆则是内饰的点睛之笔,黑白相间的色感显得活泼可爱。整体看来,派朗外观稳重、内饰活泼,POLO劲取外观动感、内饰大胆,新威驰外观保守、内饰以实用为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