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良驹宜安坐 全方位体验宝马5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04  重庆商报

  得到试驾全新宝马530Li的消息,同事豆豆龙小声的嘀咕道:“新款和老款有什么不同,不就是轴距增长了140毫米,就姚明半个脚丫子那么点儿长度,能有啥惊喜?”抱着对那加长了140毫米的种种疑惑,加长后的新5系驾驶乐趣是否一如既往?加长后油耗有否增加?带着一连串问号,记者近日在第一时间全方位试驾了宝马530Li。-140毫米的奢侈享受

  试车当天,恰巧一辆老款530i停在旁边,记者仔细对比才在新款530Li车身B柱和C柱之间找到答案,仅仅加长了140毫米,外观没有丝毫改变,还是那么俊朗、霸气、运动感十足。

  平时拿到车就有驾驭的欲望,而今天一屁股坐在后排,也做一回“跷脚富婆”,让同事豆豆龙当俺司机吧!记者坐在后排,立马被后排琳琅满目的奢侈配置所吸引,两个8英寸DVD精致乖巧,戴上红外耳机,拉上遮阳帘,打开遥控器,《满城尽带黄金甲》 正在上演,而车中尽带的舒适享受让人疲惫感全无,继续搜寻,高级后阅读灯、可调顶灯带化妆镜、真皮包覆折叠小桌板、有独立压缩机的小冰柜……各类人性化配置应有尽有,试想一次漫长的长途旅行即将开启,如果情愿放弃DVD中正在上演的精彩剧情,那么不妨放下小桌板,打开电脑上网聊天,或者从小冰柜中拿出一瓶红酒,和爱人边饮边欣赏车窗外美丽的风景。而这140毫米的奢侈享受也颠覆了从前“开宝马、坐奔驰”的传统观念,这辆车不开光坐,就让记者愉悦得不知所措。-随心掌控想超就超 豆豆龙在前方不断加速,超车,还不时惊呼“想超就超,太爽了”,喜欢开快车的记者当然要亲自试试。坐上有20多个方向调节,有如贴身般包裹感的驾驶员座椅,安全感十足。挂入D挡,轻轻踩下踏板,油门表现非常灵敏,脚下感受到一股股源源不断地动力就像飞机逐渐起飞般不断提升,加油再加油,深踩油门,车像一头发狂的野兽般飚了出去,而指针迅速攀升,此时宽厚的靠背将强大的推力涌向周身,记者不由感叹,加长后宝马530Li超控性还是那么出色。

  突然前方出现一个弯道,记者尝试加速过弯,转弯时轨道循迹性很好,加长的车身并没有成为累赘,因为iDrive系统和动态稳定控制(DSC)的介入,使过弯更加平稳,不甩尾,防侧滑,一切都是那么随心所欲。前方有红灯,120码的速度减速刹车,DSC迅速结合摩擦片使制动系统进入预备模式,刹得稳当,绿灯闪现,猛踩油门加速,0—100公里加速仅用了7.28秒,宝马530Li将一起出发的车甩得老远。记者尝试在市区和内环高速公路开了96公里,最后测试油耗,综合油耗为12.8升,加长140毫米后没有受多大影响。

  记者 郭小萍 见习记者邓黎

  体验时间:1月11日

  体验天气:阴有小雨

  室外温度:6度

  体验车型:宝马530Li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981×1846×1477

  轴距(mm):3028

  排量(毫升):2996

  综合油耗:12—13L

  最高车速:250km/h

  0—100公里加速:7.2秒

  价格:69.9万元

  车辆提供 重庆宝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