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长的愉悦 试驾加长宝马5系L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48  汽车族
宝马5系Li外观图片

宝马5系Li外观图片
 
宝马5系Li外观图片

宝马5系Li外观图片

  加长的140毫米,要为宝马5系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多的空间、更人性化的享受、更丰富的配置,还要为宝马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宝马在中国的势头越来越猛,今年仅3个季度的销量就达到了26438辆,同比增长56% (其中BMW品牌汽车25,740辆,MINI品牌汽车698辆),超过了2005年24,025辆的全年总销量。由此可见,中国大陆已经成为宝马集团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对目前成绩非常满意,不过还不到满足的时候。5系国产有3年的时间了,细分市场中销量冠军的地位却还在奥迪手中。经过缜密的市场调查,宝马发现消费者对5系的建议大都集中在后排上,车主们希望自己的客人和家人能够得到更宽大的空间和更舒适的环境。另一方面,他们发觉在中国7系销量中加长版比普通版更得消费者认可,而且是该细分市场中的领头羊。汽车产品的成功取决于它能否充分满足消费者在质量、设计、技术和舒适性等方面特殊的要求,于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版5系应运而生了。

  既然是长轴版,我们就先来看看车身尺寸的变化。长轴版5系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81、1846、1477毫米。与普通版相比长度增加了140毫米(普通版长、宽、高、轴距尺寸分别为4841、1846、1468、2888毫米)。加长的部分集中在B柱与C柱之间,以用于改善后排乘坐环境。另外,有了这140毫米,就意味着宝马5系Li的轴距达到了3028毫米,不仅超过了奥迪A6L的2945毫米,甚至超过了普通版7系,成为这个级别中轴距最长的产品。

  从外观来看,我们几乎察觉不到任何改变。虽然车身变长变高了,在设计和结构方面,宝马的设计人员巧妙地让新产品车身与长度完美协调,纵梁、车顶外表面、后窗窗框、加强的C柱以及门槛上的饰板和盖罩均按照新的车身尺寸量身定制,因此动感的外观和性能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并且保持了原有的优雅设计风格,风阻系数甚至比以前更为优化。产品经理风趣的告诉我们,在中国路试时,他们曾经想过各种伪装方法,不过最终决定只给路试车换上普通版的标识。正如他们所预料的,这样的伪装效果异常好,网上没有流传过新产品的谍照。

  有人担心车身加长后,车辆的操控稳定性会有所损失。但是新产品的路试和场地测试表现告诉我们,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首先,5系Li完美地延续了50:50前后桥负载分配传统,加上先进的铝质悬架和经过优化的车身结构,完全可以满足我们对驾驶性能的期望;再而,新5系沿用了原先的3套动力系统。既装配2.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77马力和230牛米的523Li,2.5升发动机,但最大功率何扭矩为218马力和250牛米的525Li,以及配备3.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258马力和300牛米的530Li。以我们试驾的530Li为例,当右脚踩下油门踏板时,动力流淌的感觉与以前毫无二致。如果需要激烈驾驶,变速箱的“s”模式让我们立即找到了那种只有宝马才能提供的愉悦感受;另外,非专业人士可能有所不知,加长轴距反而有助于提升车辆转向时的稳定性能。

  5系Li的研发过程是在慕尼黑的研究和创新中心进行的,并且经历了全球超过5个国家的严格道路试验。虽然增加的部分集中在车身比较关键的部位,但是集合了宝马集团在车身结构、底盘及悬架方面所有先进的技术,这个符合中国市场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同时还具备了全球统一的宝马品质。

宝马5系Li外观图片

宝马5系Li外观图片

  除了为驾驶者提供了完美如故的操控感受,5系Li还在iDrive系统中增加了一套功能强大的专业中文语音导航系统。这台导航系统不但可以进行普通话、粤语、英文导航提示,还能够实现白天、夜间模式的自动切换。这无疑增加了新5系在豪华车市场中竞争的筹码。

  在这次产品改进中,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后排乘客。拉开后门,一眼便看到新增的DVD娱乐系统。2个8寸后排液晶屏分别在驾驶员和副驾驶座椅靠背的后面,它们可以根据环境自动调节亮度。另外这套娱乐系统可选配后排无线耳机,保证了乘客独立的空间。坐在后排,明显地感受到长轴距和加高的车顶改善了腿部和头部空间。如果你想把腿伸直抻个懒腰,这个过分的要求依然可以得到满足。在副驾驶座椅的后面有一排座椅调节按钮,看来宝马把乘坐的主动权连同加长的轴距一起交给了后排乘客。另外,副驾驶座椅后面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折叠桌板,桌板由真皮包裹,即防滑又美观。而标准无级调解后排阅读灯更是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移动商务空间。翘着二郎腿,看着DVD,再来一杯冰镇的饮料怎么样?新5系Li上增加了一个带独立压缩机的后排小冰箱,再长的旅途也不会觉得乏味了。

  目前新5系Li加长版的价格还没有定,厂家把发布的悬念留在了北京车展上。不过能够确定的是新产品上市后,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将集中生产新产品。标准轴距5系很可能不再国内生产了,他们会根据市场和顾客的需求来制定新的进口计划。

  1972年诞生以来,宝马5系已经经历了5代研发,全球累计销售600万辆,成为宝马集团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车型系列之一。

华晨宝马5530Li

车型

453厢轿车

发动机

I-6 DOHC 4气门/

排量(ml

2996

最大功率 PSkW/rpm

258(198)/6600

最大扭矩(Nm/rpm

300/2500

满足排放标准

欧洲IV

驱动型式

前置后驱

变速器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悬架

/双球节控制臂 /铝制整体后车桥

制动

/通风盘  /通风盘

车轮及轮胎规格

17英寸铝合金轮辋 225/50 R17

//高(mm

4981/1846/1477

轴距

3028

推荐燃油

97号以上无铅汽油

上市日期

200611

文:林林 图:大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