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0万重奖全球寻新车标 吉利谋国际知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37  每日经济新闻

  有20年本土造车历史的吉利汽车正在谋求全面国际化,吉利控股集团昨日宣布,将设立360万元专项基金,向全球征集新车标设计图案。未来这款具有国际化品牌形象的标志出现,预示着吉利提速国际化品牌管理。

  据吉利介绍,该项目设总奖金、奖品价值为360万元。其中“大师奖”1名,奖金200万元;“吉利奖”10名,奖吉利远景轿车一辆;“入围奖”100名;慧眼奖300名。

  新车标筛选将持续一年半时间,明年8月8日作最终评选。对换标一事,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解释,吉利通过20年发展,年产销量已超过20万辆,立志走向国际化的吉利汽车需要一个更具审美观、更简洁的车标以吸引全球消费者的目光。

  在李书福看来,吉利的最大市场在海外,而提早换标有利于节省走上国际市场后换标的成本。“虽然吉利当前车标在推广上已耗费几亿元,椭圆型‘6个6’图案商标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但它的影响还只在国内。”李书福看重的是新车标未来在海外市场的传播。“通过全球范围内征集新车标,可以使全球消费者评议、参与、重新认识吉利车标。”

  对未来这款新标志,吉利最主要的要求是“国际化”,吉利方面表示,此次全球征集的新车标要求具有标识性、艺术性、实用性等特点,体现企业理念和企业精神,诠释集团打造中华民族百年汽车基业的愿景,折射吉利汽车的品质、技术和工艺水平。新标志还要鲜明易于记忆,对现有车标有一定继承性,便于运用各种工艺手段生产和制作。

  吉利方面表示,新标志的征集预示着吉利迈出了国际化品牌战略的坚实一步。

  走国际化路线是吉利发展的必由之路,吉利控股集团国际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到2015年,实现产销2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出口,在国际市场份额达到2.5%,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李书福希望吉利车标更加符合国际潮流,早日实现让吉利汽车走遍世界的目标。2008年选定的新车标将逐步应用在吉利车型上,但其华普品牌车标不会更改。

  据了解,吉利控股集团在海外已有26家代理商和128个销售服务网点,累计出口近3万辆,出口国家达40多个。为了实现“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最终目标,2005年和2006年,吉利分别参加了法兰克福车展和北美国际车展,让全球认识了吉利汽车、中国汽车。目前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企业,在浙江临海、宁波、路桥和上海分别建有4个专门从事汽车整车和动力总成生产的制造基地,已拥有年产20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和2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熊国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