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玩具 试驾长城柴油版新哈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3:58  南方日报

柴油版新哈弗外观图片

  新车鉴定

  作为长城赛弗的成功接棒者,哈弗凭借着国产SUV中出类拔萃的外观设计、制造工艺以及厚道的定价,得到很多越野车迷们的追捧。但让人们抱有遗憾的是相对于哈弗敦实的1700公斤多的体重来说,2.4升的4G64发动机动力显得捉襟见肘,日常使用常有“心已远却身未动”的尴尬,并且“小马拉大车”导致的油耗增加也让人皱眉。如果真想玩个越野什么的,有点儿让人心里没底。最近长城汽车推出的柴油版新哈弗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更为理想的选择方案。

  2.8升排量的高压共轨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新哈弗的王牌,这台发动机由长城与德国BOSCH公司联合开发,高压共轨燃油直喷技术的使用加上精确的电喷系统使得它达到国际上较为先进的水平,虽然从输出数值上看扭矩并不比原先的2.4升汽油引擎好太多,而功率甚至还比不上汽油发动机,但漂亮实用的扭矩曲线以及低油耗才是它的核心优势。

  在行驶过程中,新引擎的变化是明显的:因扭矩的增加而使得起步更加平稳有力,即使挂高了挡位也不会出现叫杆的现象,同时油耗大大降低,根据使用者的统计,柴油版哈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还不到9升,这仅与一辆1.4升排量轿车的实际油耗相若。

  更难能可贵的是,新柴油机的运转稳定性也让人满意,除了音量要比汽油引擎大一些外,运转的顺畅程度非常好,并不会出现柴油车那种特有的抖动。

柴油版新哈弗中控台图片

柴油版新哈弗发动机图片

  虽然在心脏部分长城确实有了突破,但有一些细节还是与1年前试驾汽油版哈弗暴露出同样的问题:离合器过重,三挡不太好挂,并且挡位距离驾驶者过远。此外,浅内饰中控台顶端的大块金属色装饰导致前挡风玻璃反光,厂家也应该做些调整。

  瑕不掩瑜,总的说来,柴油版新哈弗从各方面看都已经能够代表国产SUV的较高水准,尤其是新近装备的柴油发动机,更是朝着国际接轨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除了原本已高度完善的外观,实实在在的做工,再加上实用省油的柴油引擎,哈弗手中又多了一张王牌。

  参数(2驱)

  整车装备质量(kg) 1790

  最大总质量(kg)  2265

  长/宽/高(mm)   4620/1800/1710

  额定功率(KW/rpm) 70/3600

  最大扭矩(Nm/rpm) 225/1600~2600
  
  评价

  赞:柴油引擎工作平稳且省油

    完善的内外做工、加大空间

    凸现性价比

  弹:发动机工作噪音明显

    离合、挡位仍待完善

  朱钦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