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自主创“心”改款哈弗匹配全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48  新浪汽车

图为长城哈佛

点击此处查看长城哈佛资料

  长城哈弗CUV自2005年6月正式上市销售以来,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据全国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国内SUV累计销售126419辆,位列国内SUV市场前三名的厂家依次是长城汽车、北京现代、东风。而在长城品牌SUV的销量,哈弗占据了主导地位。

  长城汽车此次推出的改进型哈弗CUV除在动力上匹配了排量为2.8L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外,在内饰上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

  自主创新,在汽车行业关键在于自主创“心”,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自主研发能力至关重要。正所谓:得发动机者得天下。2006年8月25日,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长城“智能节油王”INTEC在长城汽车发动机厂正式量产,这款采用目前国际先进技术的柴油发动机将装配在哈弗CUV上,并最早于11月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发售。

  长城哈弗CUV此次改装的INTEC发动机,是与德国博世(BOSCH)公司联合开发的国内首台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全名为“智能节油王”INTEC,排量为2.8L,蕴含智能、节约、增压共轨技术之意,简称TC。采用国际最先进的高压共轨燃油直喷技术,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节能环保,达到欧Ⅲ排放标准

  国家有关权威机构在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严格的论证检验后评价说:低转速扭矩大,1600-2600 rpm转速区间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解决了最大扭矩时间短,动力不平稳的问题。它比传统增压柴油机噪音降低16%以上,满足国家第三阶段标准要求,响应性和驾驶舒适性达到了汽油机水平。可在-35℃环境中轻松启动。

  节能环保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它比传统增压柴油机燃烧效率提高8%,每百公里油耗降低10%以上,与汽油机相比降低30—40%,二氧化碳排放与传统的柴油机相比低10%。装配了TC柴油机的哈弗CUV工况法每百公里油耗7.1升,在70公里等速时每百公里油耗为6升。

  在历时1年半的研发中,长城投入资金达到1.5亿元。并从发达国家引进发动机测功机、排放仪、整车测功机等核心研发设备,建设了高水准实验室。TC发动机研发成功后,长城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全速全负荷500小时和800小时模拟整车路况可靠性强化试验。此外,三辆装备TC柴油发动机的哈弗车从—35℃的黑河、海拔4700多米的昆仑山口,到气温高达50℃的吐鲁番盆地,路试行程10万多公里,进行了 “三高”标定试验。按照博世公司的要求,完成了75万公里的道路可靠性试验。

  长城TC柴油机

  TC柴油发动机全名为“智能节油王”INTEC。 IN是英文intelligence(智能)的前两个字母, TEC为Technique的前三个字母,Economize(节约)的第一个字母也蕴含其中,体现创新节约技术,TC(Turbo Common Rail)增压共轨技术特点也嵌入其中,最后一个C也代表长城。简称TC。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