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凡品质平民价格 雨中试驾三菱戈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9:10  今日早报

  试驾车型:戈蓝2.4L旗舰版

  试驾路线:石祥路——沈半路——绍兴路——上塘高架——勾运路出口——原路返回

  车辆提供:浙江康达汽车工贸有限公司

  令许多车友期待已久的东南三菱戈蓝已经在杭州正式宣布上市,19.98万元就能拿下2.4L的车型,这价格的确很吸引人。通过短短一段时间的亲密接触,记者就领略到了它的不凡品质。到底它的综合性能怎么样?以下就是记者为大家呈现的试驾报告。

  车身:稳重与动感同在

  8日上午,冬季的雨有些阴冷。在冬雨中,记者与戈蓝有了第一次的接触。第一眼看见戈蓝的感觉很简单,就是大而不蠢,稳重有派。打量车身,车头和车尾吸引着我的目光。首先前脸的鹰眼大灯非常有型,还采用了HID氙气大灯总成;“斜瀑式”镀铬隔栅造型设计很个性,“X”型前脸布局也是如今的主流风格;众多细节组合在一起使得戈蓝的前脸时尚有型、严谨低调。尾部和前脸呼应不错,同样符合上述设计风格,大气、时尚贯穿了戈蓝的整个外观造型。“LED钻柱式尾灯”有着明显的日系风格,惹眼的三菱标志高高悬挂在尾部中央,显得很神气;再看看戈蓝的侧身,逐渐上升的腰线一直延伸到了尾部顶端,上扬的尾部给人蓄势待发的感觉;16吋5辐条式铝合金轮毂又显示了它稳重之外的动感一面。

  总体而言,这款东南三菱戈蓝的外形还是很出彩的,符合现代感的设计风格又不失稳重大气的一面。无论家用还是商用都是很适合,尤其黑色的戈蓝更加漂亮。另外,该车的钣金工艺也是很不错的,足以有资格卖得更高。

  车内:配置全面,舒适宜人

  进入车内,环视中控台,可以说戈蓝的内饰还是很令人满意的。板栗色和米色风格成为了车内的主要色彩元素,两者之间由质地不错的桃木装饰条分隔,接缝处在仔细观察后,并未发现什么粗糙的细节。银灰色的中控台面板更是其点睛之笔,线条优美、功能键清晰,配合蓝色冷光底灯感觉非常梦幻。同样的感觉也出现在仪表盘上,由浅至深的色彩一点也不亚于同级车的设计。

  中控台上由上到下分别是多功能显示屏、空调控制区和音响系统控制区。当进入车内时,我看到这块7英寸的LCD显示屏正在播放着影片。没错,在戈蓝旗舰版上还配备了松下的DVD音响系统,搭配5.1声道8个扬声器,环绕效果和音质都还不错。另外,还配有遥控器可进行后排直接控制。

  戈蓝的配置在同级车中已经算是比较全面的了。除了多功能方向盘和5.1声道8扬声器+DVD音响系统外,还有自动空调、防夹式电动天窗,CCD影像倒车系统、前后雷达,空气净化系统,自动感应雨刷等等实用配置,不过戈蓝并没有配备如今流行的GPS系统。

  戈蓝的前排驾驶坐椅可8项调节,并带有腰部支撑调节。坐椅的舒适度还不错,通过坐椅和方向盘的调节,可以找到合适的驾驶坐姿。戈蓝的座垫进深和宽度都比较适中,坐上去不会感觉过平或“空荡”。而高度上,该车前排大概有一拳左右的空量,我身高1.80米,坐上去也感觉合适。

  在前排拥有合适的空间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良好,基本在两拳左右,坐椅舒适感不错。无论座垫还是靠垫的中部都有下陷的设计,对于乘坐来说不会因为坐椅的过平,而导致短时间就会出现疲惫感。

  后排还设有中央扶手,内置储物盒和两个杯架,实用性不错。总体来说戈蓝的空间符合中型车的标准,对于坐椅的舒适度比较满意,不足的是副驾驶座没有提供电调功能。

  动力:强有力的加速感

  接下来就要上路体验了,在起步后,先是一段长距离直线路段,很是让人兴奋,因为终于有机会体验一下戈蓝的加速和手动换挡了。

  先用自动挡试一下,40公里左右时全油门加速,此时发动机响应很快,强烈的轰鸣声立刻响起来,突然的加速动作给驾驶者和乘坐者带来一时的推背感。此时变速箱立即降挡,换挡的顿挫感稍有明显,这台2.4L三菱4G69的发动机给人带来的更多的是强有力的加速感。

  东南三菱戈蓝采用了SPORTS MOOD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有INVECS-II智能记忆系统。这款变速器的特点是会将你行车的规律进行记录,也就是说在全力加速时,换挡时间会延时,使你在高转速低挡位的情况下得到更大动力效果;但在城市间行驶时,正常起步和加速的情况下,变速箱会在转速合适时给予及时换挡,同时可以达到省油的效果。

  换到手动模式再试试,只需将变速器在D挡位置向右推一下,手动模式开始启动,驾驶乐趣立刻展现出来。换挡非常平顺,根本没想到是在用手动挡开车。此时动力的输出比较明显,油门的响应也直接多了,连发动机的声音也变得顺耳了。但因为路况的限制,我才提速70公里/小时就要收油了,真令人意犹未尽。

  点评

  短短一个多小时接触,也基本了解了一些戈蓝的特点。对于20万元左右的2.4L车型,戈蓝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其配置实用且丰富,整体做工工艺不错,尤其是价格的优势更为吸引人。

  □王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