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细分品牌战略 三菱君阁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0:02  太平洋汽车网

  随着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中国汽车业结构性大调整,各汽车企业纷纷调整营销策略,应对市场变局。向来稳扎稳打的东南汽车在构筑东南、三菱、克莱斯勒、道奇四大品牌九大系列产品布局的基础上,以细分品牌为战略,重拳出击,实现东南品牌与三菱品牌结构性大调整。

君阁外观

  2008年,东南汽车以全新的面貌给消费者呈现更多的惊喜,V3菱悦以高性价比、国际品质进军紧凑型轿车市场,而三菱君阁则以全新的研发理念和跨界风格主攻细分市场,两款车型分别定位不同的人群,互为犄角,齐头并进。通过两大品牌同时推陈出新,和销售体系各自独立这样的大调整,东南汽车形成了在市场上攻防全新格局,力争实现1+1>2的合力。

   细分品牌 从“大一统”到“分而治天下”

  长久以来,东南汽车与三菱汽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国际合作,东南汽车在引进符合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的国际先进车型的同时,全面运用国际车厂的资源、经验和平台,透过导入、吸收、再创新,增强了东南汽车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通过双方紧密的合作,不断提升企业品牌的价值与实力。

君阁内饰

  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表示,“对于自主研发,我们不会简单地重复过去,我们是把能利用的资源都利用起来;另一方面,多品牌战略是机遇也是挑战,我相信品牌互补会起到1+1>2的效果”。

  V3菱悦以A级车的车格与品质进军A0级轿车市场,东南汽车的产品战略已非常清晰,以高性价比扩大市场份额,力争树立紧凑型轿车市场新标杆,提升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门槛。而三菱君阁则以“多功能”的核心价值,融合SUV越野性格、MPV空间效能与轿车精致品味等多方位元素,展现跨界风格,确立了相对于SUV、MPV以及轻客与众不同的价值观。可以说,三菱君阁把握了整个时代发展的跨界潮流而专门研发,在细分市场上剑走偏锋。

  蓄势待发 从同步全球研发到融合本土需求

  三菱君阁是由三菱汽车集精锐设计研发团队的鼎力之作,是一款以满足亚洲消费者需求为研发标准的全新车型。从试装、测试到上市的整个过程中,来自三菱全球研发中心的专家会同东南汽车技术研发人员共同为产品注入全新的设计理念,并且以三菱汽车严格的产品质量标准和严谨、鲜明的管理体系,保障三菱君阁的国际化品质,力争以最优秀的产品实现对消费者的承诺。

  新上任的田边尚裕副总经理表示,融合本土需求的研发初衷只是开始,三菱君阁的推出应和了三菱汽车一贯的环境倡导准则——Drive@earth理念。该理念的提出以“驰骋地球,关爱地球”为主题,在保护地球环境的同时,为世界各地用户提供驾驶的愉悦感及便捷舒适的汽车生活。

  作为一款专为性格随和、实干勤劳、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人士专门打造的多功能跨界车型,三菱君阁搭载三菱技术2.0L MIVEC发动机,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实现了高效、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拥有广泛的市场认同度。

  业内人士评论,三菱君阁的引进量产,是东南汽车调整企业构架和深化研发模式的契机。借助新产品的导入,东南汽车实现对国际品牌资源的整合与细分;同时,由于三菱君阁是三菱汽车专为亚洲市场消费者研发的车型,东南汽车为自己参与到三菱汽车全球研发体系创造了适宜的平台。当两大品牌独立运行,互为犄角的时候,这恰恰又是东南汽车冲击市场的良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