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浪催前浪? 戈蓝等四款日系车对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34  网上车市
后浪催前浪?戈蓝等四款日系车对比(组图)

四款日系车

  明天,三菱戈蓝即将正式上市,尊贵型20.38万元、旗舰型22.38万元。这意味着继本田雅阁、马自达6和丰田凯美瑞在国内中级市场取得巨大成功后,三菱也终于加入了这一市场的竞争行列。

  三菱戈蓝

  在此我们选取了四个车系中位于20万元左右的车型作一对比,来看一看戈蓝相对于对手到底有何优劣。这四款车是:凯美瑞2.0AT 200E(19.78万元)、戈蓝2.4AT 尊贵型(20.38万元)、马自达6 2.3AT豪华型(20.58万元)、雅阁2.0AT标准版(20.98万元)。

  本田雅阁

  一、外形参数对比

  戈蓝的外形是四者中最大的,但相对于凯美瑞与雅阁并没有压倒性的优势。况且凯美瑞的轴距是最长的,而目前这个对于车内空间影响更大的指标更为人重视。而马自达6的尺寸则明显小了一号,这样的大小在这个级别的竞争中是极为吃亏的。

  二、运动性能参数对比

  马自达6的2.3L发动机,虽然排量的不是最大的,却输出了最大的功率与扭矩,配合动感的外观、良好的悬架与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确实能唤起驾驶者对于速度的激情。雅阁的2.0L动力虽然并不突出,但5速自动变速器与良好的悬架配合的相当优秀,在加速性能上甚至还优于马自达6。戈蓝的4G69发动机“身大力不亏”,但落后的4速变速器与高达1630kg的整备质量应该完全可以抹杀掉那多出的一点动力。至于既没有突出动力输出又采用了4速变速器的凯美瑞,大家一定要把它当作一款“城市家庭”轿车,不要期望它有什么激情的表现了。

  三、车型配置对比

  马自达6

  1.安全装备

  四款车都只提供了前排双气囊,氙气大灯成了一种奢望。马自达6配备了最为完备的电子主动安全系统,TCS、DSC都是它的标配。其它三款车的配置基本上可以说是这个基本的“入门”水平了。不过凯美瑞和雅阁提供了主动安全头枕,这个小装备对于颈部的保护是很有作用的。

  2.舒适及便利装备

  看了上面的表格,肯定很多人都要感慨20万元毕竟是中级车的入门价格啊。四款车的装备按照时下的流行来看几乎都谈不上“豪华”二字。不过马自达6和戈蓝的座椅值得称赞,都是电动调节并且带腰部支撑调节。戈蓝在影音设备上提供了1+10碟CD,这真是“懒人”的福音啊。而凯美瑞和雅阁则提供了多分区的自动空调,从另一方面压了马自达6和戈蓝一头。

  丰田凯美瑞

  通过对比,马自达6显示出了相当不错的性价比,似乎它小于对手的那点尺寸都用到车内装备上了一样。别看它身材小巧体重可不轻甚至比雅阁还要重一些。而雅阁与凯美瑞毕竟是各自车系的入门车型,它们存在的意义不过是下压车系价格区间并满足这个级别的“低端”用户的需求。

  而在对比中,戈蓝除了硕大的身材和惊人的体重外,似乎并没有什么突出的优势与个性,选择这款车的人应该大多数是三菱品牌的忠实追随者了。但市场的竞争不能单单靠卖品牌,销量也不是能凭借少量忠实Fans就是支撑的。戈蓝的竞争之路将并不平坦。(周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