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磊:持续打造四大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7:19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已经取得第一排名的上海通用未来将如何面对更多的竞争与挑战?在今后的几年,上海通用将以什么样的策略来保持自己的水平?对此,丁磊的理念是,持续打造上海通用四大核心竞争力。

  丁磊认为,上海通用能够做到今天,有自己差异化的战略,有独到的资源可以利用。首先是实施多品牌全系列的战略。上海通用是较早开展多品牌全系列,同时也是现在规模最大的,这个战略实际上是瞄准中国市场的多元化,地区之间差异非常大,消费群体之间差异非常大的特点。上海通用的多品牌战略就是要使得不同的人群都有自己合适的产品、合适的品牌。第二是打造业务链核心竞争力。“大家今天看到我们厂里的制造系统,这也是我们核心的环节之一,在这个制造系统的背后,我们有非常强大的支持系统,包括零部件供应等各方面。”另外,上海通用是一个可以利用全球资源的公司,现在通用全球范围内,有很多项目上海通用和通用是同时开发、同时投放市场,这些全球同步平台,加起来大概年产量几百万辆。此外,体现在自主开发的能力,泛亚技术中心力使上海通用能保持既有国际化又有本土化的后劲。同时,上汽集团也是全国在乘用车保持领先的地位,上汽集团四五十年积累的丰富资源,对上海通用来说也是一个不可多得、和其他单位有差异化的优势资源。

  “我们就是要在这些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持续打造这些核心竞争能力,然后用我们艰苦创业、不断创新、不断改进、追求卓越经营的理念,同时全公司包括我们的合作伙伴团结一心,尽心尽力去做,我相信应该会有一个持续发展的经营局面。”丁磊很有信心地表示。

  本报记者 余志敏 张冬萍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