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底上市新车抢鲜看 国产休旅车阵营强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8:15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设置:[ ]

  

  骏逸

  

  蒙迪欧

  

  雪铁龙C2

  

  哈飞赛豹V系

  

  新花冠

  随着北京车展红红火火地举行,各家汽车厂商都在近期推出了自家的年度压轴车,意在年底旺季来临之前打好基础,并且为全年冲量再“推波助澜”,同时也为来年赢得一个好彩头。

  骏逸开辟“休旅车”阵营

  东风日产今年的第二款新车骏逸在北京车展上宣布上市。作为东风日产定位于家用车市场的战略产品,13万至16万元的价格区间颇具诱惑力。

  据东风日产西安诚信专营店市场部经理李鹏飞介绍,骏逸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款“休旅车”。所谓休旅车就是家用轿车与多功能车的结合体,既拥有家用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又具备了多功能车的超大空间和安全感。因此骏逸最大可达946升的储物空间,成为最为突出的一大优点,1.8升的排量也为燃油经济性带来了一定的帮助。相对于途安普力马等几款已在车市上极具分量的车型,骏逸的上市,无疑又会分得一块蛋糕,不过这块蛋糕是大是小,还有待市场检验。

  蒙迪欧新装版诱惑力显现

  11月初,长安福特马自达推出了新版蒙迪欧。此次推出的福特蒙迪欧新装版产品线包括4款车型,定价从16万元到22万元不等。新装版蒙迪欧加入了大胆、时尚、运动的设计元素,与福特品牌的“新边锋”设计理念相得益彰。而运动尾翼的加入,则为车身整体造型加入了更多动感元素。

  从陕西福迪汽贸传来消息,自新版蒙迪欧上市,来店咨询的客户明显增多,似乎蒙迪欧又一次体现出了自身的诱惑力,但是能否冲出雅阁君威天籁、领驭等车型的包围,只能拭目以待了。

  雪铁龙C2先拔头筹

  10月11日,东风雪铁龙C2新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东风雪铁龙总经理袁纲在会上公布了C2上市销售的价格,此次东风雪铁龙C2上市共有5款车型,价格从7万元至10万元不等。

  对于东风雪铁龙C2,很多人都说是东风标致206的孪生兄弟,不过从C2的外形来说,似乎显得更饱满、更男性化一些。从记者近期参加的一次C2的交车仪式来看,购车者也多为男性,也许这也是C2另一个名字“都市之虎”的来由。凭借在同级车中较高水准的电子化装备水平和雪铁龙享誉全球的底盘技术,C2的上市,不单单是对东风标致206形成了一定的“威胁”,飞度雨燕等车型也都要面临一定的考验。东风雪铁龙西安华文专营店总经理刘智告诉记者,C2自上市以来一直都处于热销当中,10月份一上市就来订车的用户,直到11月初才提到现车,现在订车差不多也要等近一个月的时间。

  赛豹V系购车要耐心等待

  11月17日,哈飞赛豹V系正式从深圳生产基地下线并投放当地市场。据悉,赛豹V系推出的两款车型售价从8.38万元到9.98万元。赛豹V系是哈飞汽车隆重推出的第一款国产的轿跑车,不到十万的销售价位则给人以物超所值的亲和力,外观、动力和低价成为其打入市场的主要卖点。据哈飞汽车陕西站李曙光站长透露,由于投放区域的划分,赛豹V系登陆西安市场差不多要等到12月份了。看来对于钟情于这款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还需要经历一个“好事多磨”的过程。

  新花冠有望继续“绽放”

  一汽丰田的花冠车型正在悄无声息地继续发着“大财”,从相关统计数据看,今年花冠的销量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节节攀升的销量“簇拥”下,花冠又重新绽放出了新的花蕾。11月16日,第十代花冠轿车在北京举办了全球首发上市仪式,这是丰田首次把一款新车全球首发定在中国。由于第十代花冠明年中期才会生产,目前市场售价尚未确定。与老花冠相比,第十代花冠无论在发动机、车身、底盘,还是在整车设计上都会有很大的不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新花冠的名称改用译音“卡罗拉”,不知道这样的选择,会不会让花冠像“佳美”与“凯美瑞”一样,让销售商赢得一个钵满盆溢。本报记者刘澎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