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绕山环走骏逸 试驾东风日产骏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1:59  深圳商报

  “欲把西湖比西子,浓装淡抹总相宜。”杭州西湖自然是极美的,但似乎给历史压得太沉重。我开着骏逸从长沙直达常德,来到烟雨迷蒙的柳叶湖身边。才发觉柳叶湖的美丽多情绝不亚于西湖,而且更舒适,更平易近人。如同我驾驶的这辆骏逸,温馨贴心,伴我长行。

  一室温馨

  柳叶湖边,细细品味骏逸散发出来的魅力。骏逸不仅是一款充满特色的座驾,更是承载温馨的移动“小家”。硕大的三角形头灯,是点睛之笔,充满激情的活力。轮眉和保险杠充满肌肉感。后窗突破传统的“V”型设计和车身硬朗的高腰线相配合,渗透出骏逸的阳刚魅力。

  相比充满个性的外形,骏逸车内则感觉温馨舒适。在天籁骐达轩逸上广泛沿用的木纹装饰同样被移植到了这里,再加上日产经典的银色点缀,一脉相承的“家居风格”再次拉近了汽车与生活的距离。在中控台的设计上,骏逸同样采用了简单直观的方式,所有功能触手可及,布局却不花哨。当然精湛的工艺同样是日产亲和力的集中表现,用料考究的真皮座椅、富有弹性的仪表盘、手感细腻的各个按键……每处细节都在诠释着东风日产的品牌实力。

  多变空间

  在柳叶湖边,我打开后门,里面放满了三个人的行李,感觉空间很大,我从里面拿出一辆红色的折叠自行车,沿着湖边骑起来。可惜我的女朋友,很快就是我的妻子她没来。她是很喜欢玩的,她一定很喜欢这辆容得下很大行李的骏逸。在空间的利用上,设计师可以说是心思绝妙。日产设计师们,把骏逸总长度的51.6%提炼出来成为“车内有效空间”。大量借鉴了传统多功能车的优势,采用7座设计,而且充分照顾了最后排座椅的乘坐空间。

  车内座椅的8种组合方式非常简单,最后排座椅的“一拉式”座椅折叠,只需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展现出一个平整宽敞的车后储物空间。这种简单的操作就是小孩也可以轻松的完成。通过第二排座椅的折叠,骏逸可以得到946L的最大车内储物空间,这样的空间是一般多功能车无法比拟的。

  动静结合

  从长沙到常德200公里,一路青山绿水,好不惬意。虽然骏逸的定位是面向家用车市场,但在性能上,东风日产并没有给这辆车打折扣。骏逸采用的是代号为MR18DE的1.8L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74N·m。这种轻量化的高扭矩发动机,在低速状态加速明显,高速行驶安静、稳定。另外这款发动机还带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通过C-VTC的智能调节,不仅让骏逸保持了高效率的动力输出,更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出众。

  不过说实话,开骏逸并没有急切测试它性能极限的欲望,在高速路上驾驶骏逸是一种轻松中带有惬意的感觉。方向很轻盈,沿用了东风日产车的特点。但在时速120公里以上时,方向感渐模糊,扎实感少了些许。可能骏逸这种车并不适合狂奔,而适合于一路不急不躁,尽享旅程。

  6挡手动变速器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骏逸竟然装配了国内少见的6挡手动变速器,目前只有马6才装备。一直以运动性著称的6MT,确实为骏逸增色不少,不过在这款6MT变速器更注重性能的平顺输出,让骏逸在各种状态下都能保持车内的舒适性。当然,4AT变速箱也是可以选择的,毕竟很多人已经习惯了自动模式。

  作为家庭用车,骏逸装备自然丰富。CD、环绕音响,恒温空调,也根据骏逸的大空间进行了特殊设定,尽量照顾到车上每一个座位。在安全方面,骏逸同样出色。ABSEBD、BA之类的配置自然不必重复了,不同的是,骏逸的EBD可以根据车上人员数量的不同进行刹车力度分配,对这款7座休旅车来说,这种功能是非常必要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关光耀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