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色出演--试驾东风日产奇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9:50  车王

东风日产奇骏外观

东风日产奇骏外观

  崇尚“野性”的日产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即使到了第二代依然如我,从内到外并没有向如今中档SUV注行的城市化风格过度妥协

  在中国市场,日产奇骏身上一直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人们对它的评价泾渭分明,不存在模糊不清的蹭状态,这也是奇骏在中国市场一面受到追捧,一面却销量平平的原因。以进口形式销售了多年之后,在东风日产不断深入SUV领域的需求下,奇骏终于迎来了国产的机会,不过此时国产的奇骏已经是在海外上市一年多的第二代产品。

  硬汉形象犹存

  不同于车型换代后的常规,而第二奇骏在外观上的变化非常小,依然是那副方方正正的硬汉形象,是继承传统还是剑走偏锋,暂且留给消费者去评判。奇骏与半年前国产的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出自同一平台,但二者定位区别明显,奇骏保持棱角分明的造型,应该也是想从视觉上与逍客进行区分。

  当然,奇骏在外观细节之处的变化也会有,比如前大灯,梯形与圆形的组合虽说有点别扭,但是比上一代简单的矩形结构多了些灵气,配合略微缩小的进气格栅与前凸的保险杠,整个前脸显得更有时代感。粗壮的车身腰线从头至尾,这是最能显示奇骏野性的地方,肌肉、力量、霸气……一切都不为过。在第一代奇骏身上最惹人喜爱的车顶行李架得以保留,粗壮的行李架前端两盏远光灯实用性很强,可惜这一装备只在最高配置车型上才是标配,多少有些遗憾。

  标准日产风格

  前面说到奇骏与逍客出自同一平台,这一点在内饰造型上得到直接体现,尽管这有些不合常理。一眼看去,奇骏与逍客的内饰造型几乎完全相同,三辐式方向盘、仪表盘、挡把、智能四驱旋钮以及中控台样式都一模一样,变化之处只是内饰的颜色换成了黑色,空调出风口由圆形改成了方形,相信日产这样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降低成本,只是不知道这一点能不能体现在未来的售后服务上。值得表扬的是,在第一代奇骏身上还是选装件的全景天窗如今已经成为标配,出众的实用性为其增色不少。

  相对竞争车型,车内空间是第二代奇骏的优势之一,宽大的座椅乘坐感非常好,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充分体现出日系车的特点,实用性颇佳。新奇骏比上一代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1 7 5毫米,而其中的1 2 O毫米为后备厢服务,整个储物空间能达到6 O 3升。在后备厢盖板下隐藏有一个可活动的小抽屉,能放置一些常用的工具及小件物品,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