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色出演--试驾东风日产奇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9:50  车王

  6挡手动变速器

  此次国产奇骏共有2.O升和2.5升两种排量的5款车型,对于2.5升QR 2 5DE发动机相信大家应该有所耳闻,这款发动机同样应用在日本本土的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试驾过程中发现,这款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还算及时,低转速下的动力输出令人满意,带来不错的起步加速能力,不过高速情况下的持续加速能力还有待提高,而且此时的噪声比较大。

  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在逍客上同样得到了使用,相信这一配置会对消费者带来不小的诱惑。实际体验中可以感受到这款变速器比较先进的技术性,换挡行程很紧凑,各挡位很清晰,挡把的手感也不错。高速行驶中,升至6挡,启动方向盘上的巡航定速功能,是个不错的节油办法。

  智能四驱系统

  得益于日产与雷诺的联合开发,新奇骏使用了与逍客、梅甘娜等车型相同的C底盘,从悬架调校上可以感受到奇骏向舒适性略微有所倾斜,这大大提升了它在长途旅行中的良好表现。在遇到坑洼路面时,悬架能很好地过滤掉大部分颠簸,以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而且路感也不错,增加了驾驶信心。

  当然,奇骏最大的卖点还是其功能性很强的智能四驱系统。通过挡杆前的旋钮,驾驶员可以选择两驱、自动四驱以及强制四驱三种模式,在强制四驱模式下,仪表盘上会有红色字母提示,此时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大约为50:5 O,当某一车轮离地发生空转时,该系统会立刻将动力转移到其他车轮,以保证足够的通过能力。当车速超过40公里/小时后,系统会自动解除强制四驱模式,方便实用。此外,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系统以及偏航瞬时控制辅助系统的密切配合,更是提升了奇骏面对恶劣路面时的信心。

  从东风日产的产品布局来看,奇骏将与逍客共同面对中档SUV这一市场,预计其价格为2 5万元左右。在国内中档SUV中,C R-V一枝独秀的局面已经维持了很长的时间,而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也很有可能在明年实现国产,可以肯定,如果奇骏缺少一个具有诱惑力的价格,并没有进行多少城市化改变的它要想在这一领域找到突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文/王鹏 摄/袁晓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