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龙明年连下三“蛋” 1.6L新款毕加索铁定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8:20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在推出C2之后,神龙公司将在明年至少推出全新爱丽舍、1.6L毕加索标致中级车三款新车

  东风雪铁龙C2的推出,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力,有利支撑其今年销售超过20万辆的实现,对神龙公司和雪铁龙品牌也具有战略意义。更为重要的,这也拉开了神龙公司未来几年内的新车投放大幕。

  “明年,神龙公司将推出3款新车,在2006年到2009年,我们将投放11款新车型,以确保在新产品投放速度和竞争力上处于全国同行的前列水平。”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日前透露,通过产能的扩充,东风雪铁龙将在2011年具备45万辆年产的产料率。

  引进PSA3号平台

  随着神龙公司第二工厂落子武汉,神龙公司确定将引进PSA的3号平台,这也意味着雪铁龙的其他车型也进入了国产倒计时。但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德博来表示,并没有预计C6会国产化,只是表示C6将会在明年年初开始进口到中国市场。由于PSA的3号平台到2008年才会投产使用,按照德博来的说法,将会在这一平台生产出全新品牌的车型,并利用同一渠道与同品牌进口车一起销售。

  德博来坦言,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发展期间,以凯旋为界,历史已经翻过了一页,通过与中方的联合研发,对汽车的需求正在逐步并轨,与同一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比,C2追求的第一要素就是外形,因为它包含了雪铁龙的价值。

  神龙市场占有率上升

  经过多年的努力,神龙公司在国内市场销售了近80万辆轿车,其中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产品以技术先进,造型时尚,驾乘舒适,安全节能等优势,赢得了国内消费者持久的信赖和喜爱,各类产品稳居市场保有量接近70万辆。

  今年前9个月,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产量15万余辆,同比增幅47%,销量14.5万辆,增幅37%,增幅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已从4.3%上升到5%。

  明年将推三款新车

  随着近一年来业绩的不断上涨,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开始了新一轮的豪赌。

  据透露,备受关注的神龙第二工厂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在武汉经济开发区动工建设。据称,神龙明年投放的三款新车,将极有可能全部选择在东风雪铁龙生产。也就是说,在推出C2之后,神龙公司将在明年至少推出全新爱丽舍、1.6L毕加索、标致

中级车三款新车。

  目前,已经确定投产的新车是1.6L新款毕加索。知情人士透露,该车将实现70%—80%的国产化率,整车的价格将回落至10万至15万元的区间内,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 本报记者 喻志科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用户调查

新浪汽车新闻页面进行了调整,欢迎您参加小调查,并多提宝贵意见。(点击此处提意见和建议)

您认为目前宽幅的页面比以前:
便于浏览 不利于浏览 说不清
您认为目前页面上的广告比以前:
不影响浏览 影响浏览 说不清
您是否会阅读右侧新闻排行榜和精彩推荐位置的内容:
不会 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