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起之秀 对比韩泰 锦湖 玛吉斯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05  汽车之友

    ●去年,轮胎圈内的“三巨头”——米其林、普利司通和固特异在我们这里上演了一出三国演义。今年,我们又找来了韩泰、锦湖和玛吉斯,这三位表现又如何呢,随我们去测试现场看看



测试用车: 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2.0 手动,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80Nm

    还是那块测试场地,还是这支测试队伍,不同的是咱们今年的轮胎测试换了主角,去年接受检验的是轮胎业内的“三巨头”——米其林、普利司通和固特异,这次前来参加挑战的三位名气虽然没有这么大,但也都是在轮胎圈内有头有脸的品牌,它们就是韩泰、锦湖和玛吉斯,可以说是轮胎行业的后起之秀。

    说是后起之秀,那是和有百年历史的米其林、固特异等相比,其实这三家公司也都有着几十年的奋斗历程,韩泰轮胎起步最早,它可以追溯到1941年创建的韩国轮胎工业有限公司,锦湖轮胎起源于1960年成立的韩国三阳轮胎工业株式会社,玛吉斯轮胎则是1967成立的中国台湾正新橡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之一。从2005年全球轮胎企业的销售额排名来看,韩泰、锦湖、玛吉斯分列第8、9和12位,它们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基本处于一个竞争阵营。面对中国市场,这三家公司早早就在国内建立了生产轮胎的合资企业,韩泰来得最早,1996年韩泰在浙江嘉兴和江苏淮安的合资厂就开工了,1997年6月中国台湾正新橡胶和日本东洋橡胶在江苏昆山的合资厂建成投产,同年11月南京锦湖轮胎有限公司也开张了,可见轮胎行业的竞争是多么激烈。


    相对于“三巨头”来说,韩泰、锦湖和玛吉斯在品牌上存在差距,它们的竞争优势更多体现在性价比上,因此在那些轮胎巨头们盘踞的豪华车领域,它们还很少涉足,不过在豪华车之外的广阔天地,它们已经有所作为,尤其是在国产车的配套方面,韩泰、锦湖和玛吉斯都有了较为稳定的客户,在售后市场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

 


    市场决定一切,我们不应该把眼光仅仅投向轮胎圈内排名靠前的那几位,不妨让后起之秀也有一点表现的机会。这次我们就把韩泰、锦湖和玛吉斯邀请过来,测试当然得分级别,我们选取的轮胎规格是205/65R15,这个规格的轮胎所适用的车型还挺多,本田雅阁2.4、日产天籁2.3的原配胎都是这一尺寸,我们这次的测试车是上海通用不久前刚推出的雪佛兰景程手动档,这款车原厂装备的就是花纹型号为Powermax 769的锦湖轮胎,参加测试的韩泰轮胎具体花纹型号是OPTIMO H426,这款轮胎是北京现代御翔NF的原配胎,玛吉斯轮胎花纹型号是MA-651,目前该款轮胎主打售后市场。

    从205/65R15 这个尺寸就能看出,该规格轮胎往往装备的是那些中型车的入门级车型,这些车型动力配备和底盘设定都中规中矩,并不追求偏激的性能表现,而是更希望能在安全、操控、舒适、经济、耐用这些方面达到一定的均衡。与之匹配的轮胎也是这样,各方面都要拿得起,不能让哪个项目拖后腿,当然性价比还得有优势,这是轮胎企业吸引整车厂家配套及售后消费的必备条件,下面我们先来看看,韩泰、锦湖和玛吉斯这三款轮胎的基本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