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合拳 对比嘉华2.7PK别克GL8 2.5(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08  汽车杂志

上海通用别克GL8 2.5外观图片

  Kia 嘉华 2.7

  动力4 操控3

  同样使用V6引擎的嘉华 2.7在排量增加0.2公升的同时还多贡献了17匹的最大马力和29牛.米的最大扭矩。这台2.7L V6发动机实际上就是起亚最新开发的中型SUV SPORTAGE上所装备的那一具,但新的调校使它有了更加平顺的运转特性,它的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分别在6000rpm和4000rpm时涌现,在动力曲线分布上要略胜GL8 2.5一筹,再有便是它的活跃性较好,出力更加长气。虽然同样是4速自动变速器,再同样的急加速过程中嘉华 2.7的发动机往往更容易达到中高转速,变速器的降挡几率也更少些,发动机的优良特性使得变速器的齿比可以设定的更宽泛,在中后段的提速中嘉华 2.7的表现比GL8 2.5更加优秀。


上海通用别克GL8 2.5内饰图片

  提段:嘉华 2.7发动机的优良特性使得变速器的齿比可以设定的更宽泛,在中后段的提速中嘉华 2.7的表现比GL8 2.5更加优秀。

  Part 3 乘坐与人性化

  Buick GL8 2.5

  乘坐4 人性化2

  GL8在国内持续热销除了竞争对手的稀缺,最重要的便是由于它的卓越舒适性。虽然是低端型号,GL8 2.5的舒适性并没有被削弱,别克一向引以为豪的安静性是GL8 2.5在这个环节超越对手的利器,怠速时的表现自不必说,即便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巡航,车厢内依然十分安静,除了少许的风噪闯进车内,发动机的噪音被很好地挡于车厢之外。

  偏软的悬挂系统吸震能力超强,路面上的各种颠簸对乘客的影响微乎其微,再有宽大的车体使得GL8 2.5的高速稳定性颇令人满意。

  但是另一方面,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并不能改变GL8 2.5内装老旧的事实,环顾车厢,无论款式还是装嵌,GL8 2.5这种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中叶的水准都无法令人满意,美式的粗犷格调使它的人性化印象大打折扣。

  提段:GL8 2.5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中叶的内装水准无法令人满意,美式的粗犷格调使它的人性化印象大打折扣。

  Kia 嘉华 2.7

  乘坐3.5 人性化4

  作为一款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同的大型MPV,嘉华的舒适性绝不逊于GL8,如果是3.5L款,恐怕还要优于GL8。之所以嘉华 2.7在乘坐上的得分稍逊GL8 2.5,最重要的因素便是噪音控制方面的不足。相比GL8 2.5,嘉华 2.7的引擎更容易兴奋,在给我们带来超越对手的动力性同时,更多的高转运行也使得它带来了更多的噪音。除此之外,嘉华 2.7基本继承了旗舰车型的乘坐特点,车内空间巨大,所有座位的坐姿都很合理。悬挂方面它同样采用软性设定,对震荡的过滤能力一流。

  由于是更晚开发的产品,嘉华的特征更符合当今MPV的流行趋势,它的内装铺陈虽不高档,但大方的款式和细腻的做工都更能赢得用户的青睐,与GL8 2.5不同,即便是最低配的嘉华 2.7也还是保留了中排座椅的反转功能,商务氛围更浓,使用也更加便利,再有丰富的多变的储物空间也是其增加人性化得分的亮点。

  Part 4 内装与配置

  Kia 嘉华 2.7

  舒适感 4星 座椅功能 4星

  韩国人造车,一样是重量到重质的过程,嘉华在量变质的过程表现的尤为明显。虽然所试车辆不巧为2.7TOP款,但最减配的嘉华2.7除了真皮座椅和DVD外,其他并无差别。座椅厚实,且坐姿较GL8更高,乘坐的舒适性有很强提升;车内的静谧感也相当不错,这与嘉华日常行驶时始终保持较低转速有关,也与对引擎声、路噪的隔音设计有关。可折叠放平的第三排座椅和可180度旋转的第二排座椅,既提供了宽大丰富的置放空间,又方便简单商务会议的需要。虽然研发上嘉华并不比GL8早几年,但更多的仿桃木装饰和相对细腻的造工,以及方向盘更为方便的操作按键,使嘉华在内饰的做工和配置上,比GL8略为出色,虽然这样的配置早已是轿车的潮流趋势,但在对手GL8 2.5上没有的东西,嘉华还是显示了优势。

  提段:与GL8有着同样的舒适感,更方便的座椅功能和较精细的造工,显示出较高的性价比,而以前略显弱势的品牌也逐渐成为主流。

  Buick GL8 2.5

  舒适感 4星 座椅功能 3星

  美国人是讲究大而豪华的,GL8从美式MPV进化而来,舒适成为了它的首选卖点。早有“陆上公务舱”之名的GL8,商务配用已经深入中国人心。其实在美国,GL8这类MPV基本都是旅居的普通家庭用车,但引入中国后在厂家的良好营销作用下,GL8变身商务用车的典范,这和它内部乘坐的舒适性有很大关系。安静、平稳、空间宽大,显然非常适合商用。不过,沿袭了美式车型内饰同样粗犷的传统,GL8 2.5的内装显然并无出彩之处,不过也很难找出什么败笔。配置功能够用,也是GL8的特色,高科技的绚丽并不会出现。座椅宽大厚实,乘坐比较舒适,但包裹性不强,加上是绒布用料,乘坐时容易滑动,好在车身平稳让这一缺陷体现的并不突出。后排座椅可放倒与尾厢形成宽大的置放空间,但中排座椅需要拆卸后才可后转,对于商用是个不便利因素,不过在更豪华的型号上问题得以弥补。

  GL8的内装与配置都不出彩,但也寻迹不到缺憾之处,相对配置的简单,乘坐舒适安静才是其主要特色。

  嘉华的特征更符合当今MPV的流行趋势,它的内装铺陈虽不高档,但大方的款式和细腻的做工都更能赢得用户的青睐。(Text:高杉 柴颖慧 Photo:徐雨)

嘉华2.7

规格   引擎:型式~V6·容积~2.7升·压缩比~10.0:1·最大马力~169ps/6000rpm·最大扭矩~238N.m/4000rpm·驱动方式~前轮驱动

变速箱:型式~4前速自动

转向:型式~助力转达向式·最小转弯半径~—·方向盘从左至右~3

制动:前~碟式·后~鼓式  悬挂:前~麦弗逊·后~五连杆

轮胎/轮圈:轮圈~16英寸·轮胎~225/60R16

性能:0-100km加速~·最高车速~180Km/h·耗油量~7.69L(等速)

车身/其他:长×宽×高~ 4930×1895×1760mm·轴距~2910mm·车重~·油箱容量~75L·车价~21.5-27.5万 

GL8 2.5
规格表

规格   引擎:型式V6·容积~2490cc·压缩比~—·最大功率~112Kw/5600rpm·最大扭矩~209Nm/4400rpm·驱动方式~前驱

变速箱:型式~4档自动变速箱

转向:型式~动力助力转向,手动方向盘·最小转弯半径~—·方向盘从左至右~—

制动:前~盘式·后~盘式  悬挂:前~麦弗逊式独立式·后~扭杆梁式半独立式

轮胎/轮圈:轮圈~15英寸·轮胎~215/70R15

性能:0-100km加速~·最高车速~168Km/h·耗油量~7.46L/100km

车身/其他:长×宽×高~5100×1847×1729mm·轴距~3047mm·车重~—·油箱容量~95L·车价~ 21.8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