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合拳 对比嘉华2.7PK别克GL8 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08  汽车杂志
组合拳对比嘉华2.7PK别克GL82.5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外观图片

  在国产20万出头的中高档MPV车型中,GL8属于稳重的商务型,曾因对手稀少而称雄商务天下;而嘉华则以“商务生活两全”的“组合拳”打天下,随着2.7L嘉华的上市,其与GL8的同级PK更为剑拔弩张。

  Part 1 造型与品牌

  Kia 嘉华 2.7

  时尚感 3星 认知度 3.5星

  嘉华一年一度的又推出了06款,外型也继续在传统的基础上寻求小突破。嘉华2.7与其顶级的3.5款采用同样的外部造型设计,这无疑是小排量款买家的福利,相比GL8的2.5款同3.0款外型上较明显的差异,嘉华算是厚道了。不过也并不说明嘉华造型更时尚前卫,相比较广州本田的最新款奥德赛,嘉华可以用到的最优秀的形容词就是忠厚老实了。其原型车KIA的Carnival,是上世纪便设计出来,并于1998年开始在韩国生产的一款正统商务型MPV。这款MPV于2004年7月由东风悦达起亚引入国内。嘉华基本没有什么造型上的改变,大都是在前脸的水箱格栅上小做文章,而Carnival曾经的引擎盖进气口也在嘉华上进化掉了。不过,借助厂家优秀的营销策略,嘉华在中国商务用户中享有普遍的认知度,而KIA也因嘉华而渐渐树立其高端形象。朴实而不张扬,已经被嘉华、GL8这样的保守派定义为商务型MPV重要外型特征。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内饰图片

  提段:嘉华的造型特点显然不是长年和GL8一起分享商用MPV市场的优点,朴实外型集合耐用与人性化是其得胜之内因。

  Buick GL8 2.5

  时尚感 2.5星 认知度 4星

  上海通用似乎更在乎3.0排量的高端客户。2005年推出的3.0L排量的GL8陆尊,在造型设计上显然要比这部2.5L的低端款型来得更加时尚,外型也更大气张扬些。GL8的外型本就算不得时尚,而2.5款改变得更为低调,甚至略显老旧。GL8的原型车是美国通用庞帝克(PONTIAC)的montana车型,与嘉华的原型车Carnival类似的是,montana由1990年的Trans Sport发展而来,而1997年montana保留现在的造型反而显得更加保守,外观粗犷。上海通用于1999年将GL8引入中国,并于2000年投放到MPV市场,由于当时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产MPV车型,所以迅速垄断市场,成为商用MPV的代名词,市场上由于没有真正同级的对手,直到2004年嘉华上市才结束其独霸的时代。虽然同级别的奥德赛也加入搅局,但GL8同嘉华才确是棋逢对手,即使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塑造的更为成功,GL8的销量也更为出色,但无论在价格上,还是外型改变上,嘉华仍然是GL8最忌惮的,竞争、发展、相互制约成为近些年二者之间的主旋律。

  提段:GL8 2.5款与3.0款的陆尊相比略显老旧,常年积累的老本令其仍然具有一定的市场优势,但也渐渐被竞争对手瓜分。

  Part 2 动力操控

  Buick GL8 2.5

  动力3 操控3

  虽然是新近推出的车型,但我们在GL8 2.5上却很难找到新潮的东西,即便是发动机和变速器也是如此。GL8 2.5使用的是君威曾用的2.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仍为152马力,最大扭矩为209牛?米,排放满足欧III标准。与发动机配合的4T65E四速变速器也是很多人熟悉的东西,在别克以往的产品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虽然在这个标榜新技术的年代,GL8 2.5的动力总成似乎有些落伍,但在我看来,这种搭配却有着一定的合理性。首先,虽然这台2.5L引擎并没有漂亮的成绩单,但好在它继承了同门3.0升发动机出色的低扭特征,在1900rpm时就能发放85%的峰值扭矩,这对经常重载的MPV来说格外重要。再有,在匹配方面,GL8 2.5的发动机与变速器协作的非常到位,引擎的不活跃性被变速器的良好配合所弥补,突然加速时,变速器的降挡配合非常积极。

  当然,GL8的庞大自重以及马力瓶颈终究制约了它的操控性,虽然在日常的使用中它的起步和头段加速都还可以满足需求,但中后段的表现始终差强人意!因此在现在地段变线超车,它的身手并不灵活,始终还是多留些余地的好。

  提段:GL8的庞大自重以及马力瓶颈终究制约了它的操控性,虽然在日常的使用中它的起步和头段加速都还可以满足需求,但中后段的表现始终差强人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