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雅阁2.4导航版与御翔2.4导航版(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4:22  汽车知识

  操控性能方面,雅阁五十步笑百步。

  如果想要激烈操控的话,御翔方向盘上半部的仿碳纤维装饰反而成为多余之物,因为在快速打方向的时候,你肯定不希望方向盘过于光滑。而这个光滑的装饰物则很容易造成方向盘脱手。但雅阁的方向盘就好得多,通体真皮包裹,握感也比较出色,并且保正了方向盘与手的摩擦力。


雅阁2.4导航版和御翔2.4导航版外观对比图片

  御翔与雅阁的前后悬挂形式完全相同,前悬挂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是一种兼具运动性和舒适性的欧式设计。但御翔的悬挂调校较为柔软,明显地偏重于舒适性,而雅阁的悬挂调校则偏硬朗。按道理讲应当御翔的舒适性更好一些,但在经过连续颠簸的路段时,会感到御翔悬挂的滤震不太干净,似乎多了一些余波,而且这种感觉在后排尤为明显,但雅阁的悬挂却能干净利落的过滤掉这些令人不适的路面因素,致使舒适性更为突出。柔软的悬挂也影响到了御翔操控的精确性。方向盘调校也有些过轻,不像雅阁般沉稳。而御翔车头的指向性也并不直接,车身对于方向盘的反应比较迟钝,高速过弯时有较大的侧倾。较明显的转向不足甚至让我们怀疑ESP 系统是否正在工作,这方面大大影响了驾驶者的操控信心。与之恰恰相反,雅阁的操控性却要好一些,车身对于方向盘的反应很积极,但是令人不安的是,高速过弯时,雅阁装备的VSA 工作十分慵懒,介入明显滞后,甚至很难预先避免车身的侧滑。而就主动安全性测试中,我们感觉雅阁的制动效能明显高于御翔,100km/h-0 的制动距离仅为40.3 米,这要比御翔44.1 米的成绩高出不少,并且雅阁在紧急制动过程中车身尾部的表现比较安定,前后轮制动力也比御翔分配得更为均匀。


雅阁2.4导航版后备厢                         御翔2.4导航版后备厢

  虽然这两款车在操控性测试过程中的表现都不太理想,但毕竟这两款车是以驾乘舒适性为主要设计理念,对其过高要求操控质感恐怕有些不切实际。

  虽然御翔的操控性、动力性和舒适度都不如雅阁般出色,但相对更平易近人的价格、丰富实用的配置、便捷的维修和保养也令我们对御翔的评价很高。而且在经过对两车五天近1000 公里的试驾,我们发现,这两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基本都在13 升左右。

  若是需要一款驾乘舒适性较高而对动力和操控性能没太大追求的车,御翔已足够胜任;而要是手头银两充足的话,雅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两车价格相差3.3万元,可以买一辆夏利了。(赵楠/文·刘洋/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