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雅阁2.4导航版与御翔2.4导航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4:22  汽车知识
 

雅阁换挡杆                               御翔变速器

  雅阁在夜间行车时白色LED 仪表盘背光与车内各按键背光和谐统一,尤其是前排乘员腿部的黄色LED 射灯与米黄色地毯相呼应,令车内环境非常温馨。而御翔的渐变蓝色表盘内环背光与白色外环背光相搭配显得很有朝气,但却与整个中控台上各显示面板采用的荧光黄背光相融合,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原本应当沉稳统一的背光,在此却显得“五彩缤纷”。

  “要什么有什么”,是韩国车的一贯风格,卫星导航、多碟CD、DVD 影音娱乐系统、电动后视镜、天窗、自动空调等等舒适性装备凡是雅阁有的,御翔统统是标准配置,但很可惜,在雅阁上有的巡航定速系统却并没有装备在御翔2.4顶配版本上。而对应雅阁2.4 导航版相对比较完备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御翔2.4导航版也将侧安全气囊和贯穿前后的侧安全气帘,以及ESP 电子稳定系统全部囊括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御翔的后备箱里安装了一个逃逸把手,以防止儿童被意外锁在后备箱内的情况的发生,这一点倒是比雅阁想得更为周到。

  舒适性方面雅阁更占优势,御翔对后排的照顾就显得有些欠缺。

  雅阁软硬适中的座椅舒适度的确可圈可点,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会让人很容易找到比较舒适的坐姿。双区空调、8 方向的座椅电动调节,和两挡的座椅电加热,使前排的舒适性配置已非常完备。虽然雅阁后排的腿部空间与御翔相差无几,但与御翔相比,后排乘员却能得到一个更为舒适的脚部空间。而位于后门板上的储物槽也令雅阁后排的储物空间更为实用。

  御翔前座椅的舒适性出乎意料,人机工程设计非常到位,除了稍有些硬外,承托力倒是恰到好处。电动可调的油门/ 刹车踏板高度,照顾到了不同身材的驾驶者,不论高矮胖瘦都能为自己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坐姿,这一点要比雅阁更加人性化。

  相比较而言,御翔对后排的照顾就显得有些欠缺。由于车顶曲线的关系,加上内藏式天窗的影响,身材稍高的乘客坐在后排会感到一些压抑,即使这样,御翔后排乘员的顶部空间仍高于雅阁30mm。另外,后排椅垫倾斜角度偏大,从而对后排乘员腿部血液循环造成了影响,稍一坐久就容易使腿部变麻。御翔的储物空间也极其有限,除了折叠中央扶手上有两个简单的杯托,其它的一些诸如手机、烟盒什么的小零碎就找不到合适的容身之处了。看来,御翔是将最佳的位置留给了前排的御驾亲征者,这方面御翔则需要向雅阁多借鉴一些了。


雅阁2.4导航版外观图片
 

御翔2.4导航版外观图片

  动力方面雅阁有一定优势,但在发动机降噪方面御翔的确有一套。

  此次试驾的雅阁装备一台2.4 升直列4 缸i-VTEC 发动机,在经过重新调校后,最大功率达到了125 千瓦。每次踩下油门都会感觉到发动机积极的响应,0-100km/h 的急加速时间仅为9.7 秒,并且整个加速过程都非常平顺,丝毫没有拖泥带水。5 速自动变速器的素质也相当不错,换挡迟滞非常短暂,若不是刻意则很难感觉到变速器换挡时的顿挫。在高速驾驶时我们任由发动机肆意宣泄它的动力,直至6000rpm 仍能感觉到发动机动力的挥洒。虽然此时车速已达到180km/h,但路噪和风噪仍难传达至车内,车内乘员依旧可以不受影响的自在交谈。


雅阁发动机                                御翔发动机

  御翔配备的是一台与雅阁排量相当的2.4 升直列4 缸发动机,这是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第三代“Theta”直列4 缸发动机,配备了CVVT 系统(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启动发动机,我们发现,御翔秉承韩国车一贯的特性,你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已经启动,并且由于发动机降噪和车身隔音措施比较到位,在车内很难听到发动机工作的声音,可以很明显感觉到车内噪音要比雅阁小的多。其动力表现一改以往我们对韩国车中低转速下动力输出不畅的印象,扭矩输出非常平顺,起步也很平稳。我们在对其进行急加速测试中,在0-60km/h前与雅阁相当,但一过60km/h,加速性能开始衰退,转速提升至5500rpm 已感觉到发动机的力不从心。最终御翔0-100km/h 用时10.5 秒。在韩国车中这一成绩已算不错,但比起雅阁还略有不足。 

  从实际驾驶来看,御翔对路噪抑制看来只在前排得到了体现:当速度达到120km/h,前排的乘员刚刚开始感受到路噪时,坐在后排的人就已经需要大声说话了,这似乎再次印证了御翔的关爱重心是在前排。不过,风噪和发动机的噪声抑制还是非常成功,时速120km 以下时,几乎可以忽略它们的存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