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动也锋芒 SPORT CARS(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42  京华时报

点击看大图

    操控

  宝马325i ★★★★☆

  雷克萨斯IS300 ★★★★

  奥迪A4 ★★★★

  由于驱动方式不同,所以这三款车在驾驶感觉上也有很大差异,最为直接的感受就是宝马和雷克萨斯因为采用的是后轮驱动方式,所以在转弯时的入弯速度可以很快,并且在弯中会出现转向过度的现象,而奥迪由于采用的是前轮驱动,所以在极限状态过弯时会呈现出转向不足的征兆,好在这三款车都有行车稳定系统助阵,所以无论是转向的不足或是过度,车辆的稳定系统都会帮忙修正,不用担心险情的发生。

  相比之下宝马的赛道操控感仍旧是最佳的,转向系统指向精准、路感清晰,底盘高速行驶时扎实、稳健。不过过于低矮的底盘,只要稍不注意就会有磕底的可能,虽然底盘有厚厚的护板,但那声音车主听了依旧会很心疼;还有就是方向盘实在有些沉,要想原地调个头跟笔者的老捷达有一拼。

  雷克萨斯IS300给我的整体感觉是轻松易控。虽然它不会像BMW325i那样在赛道上具有攻击性,但整车底盘的调校也还是比较偏向运动的。避震弹簧行程的设定短促、有力,所以在快速穿桩时丝毫不用担心悬架的支撑力不够,再加上又有稳定可靠的VSC电子行车稳定系统帮忙,所以就算是车身在极限情况下也会表现得温顺易控。

  三款车中既具有一定的运动性,又兼顾到了综合路况的车型就是奥迪A4了。106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足已通过大部分的国内路况,而215/55 R16的轮胎虽然不如两位大哥的17寸高扁平比轮胎帅气,但舒适性上绝对不比它们差,而且上个台阶走个坑绝对比225/45 R17的实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