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动也锋芒 SPORT CARS(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42  京华时报

  动力

  宝马325i ★★★★★

  雷克萨斯IS300 ★★★★

  奥迪A4 ★★★★★

  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雄壮的“心脏”,此次我们试驾的三款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全在8秒以内,但每款车的加速感觉却大相径庭。要说明的是,除了奥迪A4采用的是4缸涡轮增压技术外,其它两款车均采用了6缸自然吸气式引擎。

  BMW325i是3系轿车中仅次于330i的第二高排量车型,它装备的是宝马家族经典的直列6缸2.5升汽油发动机。直6与V6引擎的根本区别就在于,直6无论转速在何区域,它都会提供流畅的动力输出,并能为驾驶者提供悦耳的引擎声浪;但它也有缺点,那就是发动机运转时的平稳度不如V6的发动机,而且体积偏大。

  坐在车内,怠速时的引擎即表现出有些“躁动”。用218匹马力来驱动1.5吨重的车显然相当轻松,推入D挡后全力踩下宽厚的油门踏板,推背感应声而来,直列6缸引擎的动力输出暴躁、直接,丝毫不会因转速的攀升而变得声嘶力竭。

  如果用暴躁、直接来形容宝马的加速感受的话,那用柔和、凌厉来形容雷克萨斯的加速感觉颇为恰当。

  雷克萨斯IS300配备的是一台V型6汽缸3.0升排量引擎,最大功率170千瓦,这也是今天我们对比测试的三款车中动力最强的,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用时也是7.7秒,最高车速235公里/小时。

  IS300的油门踏板力度是渐进而来的,在运动与日常驾驶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怠速状态下,这款V6发动机安静得你几乎感觉不到它在工作,只有停留在700转/分位置的转速表指针在提醒着你,可以出发了。挂入前进挡后也是全油门加速,但引擎的调校明显不像BMW那般暴躁,而是随着引擎转速的不断攀升动力才滚滚而来,至于排气时的声音设置也更为倾向柔和。

  三款车中唯一使用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的就是奥迪A4。启动引擎后,这款2.0T引擎并不像奥迪家族其它成员般安静,只要轻踏一下加速踏板,引擎便立即以轰鸣声回应。这台引擎之所以有较大的噪音,是由于缸内直喷技术需要在喷油时有更大的压力,所以才会有类似柴油发动机般的声响,不过看在能将一台2.0升的引擎压榨出200匹马力的份上,也就应该能接受了。

  其实提速快还得益于奥迪新开发的电控涡轮增压技术。这款2.0T引擎在一般状态时的增压值设定就为0.3~0.4bar,而瞬间最大增压值可达0.9bar,这样就保证了涡轮增压器在低转速时也能有较高的进气量,因此这台引擎在1800转/分时即能产生最大扭力,解决了以往涡轮增压车型初段起步肉的毛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