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Wagon、SUV性能比拼(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25  汽车知识

  SUV途胜2.0 VVT 4WD


途胜内饰图片

  热恋的情侣或是三五年轻人结队出游,途胜是个理想的选择。较好的通过性能,对于应付郊外的烂路自然不在话下,偶尔还能在乱石土坑中疯狂一下。

  宽敞的前后排空间完全可以满足5人同行。对于出双入对的情侣来说,晚间将车停在宿营地,放倒座椅,透过天窗数星星,呵呵,真是别有一份浪漫情调。

  这款途胜2.0的内饰偏重于经济实用,用料虽朴实无华,但设计上颇具匠心。前排副驾驶的座椅靠背可以向前折叠,折叠后的座椅形成一个平整的小方桌,为野餐提供了一个温馨的车内环境,同时可单独打开的后备箱挡风玻璃又为车辆满载时存取物品提供了不少方便。

  途胜的行李空间底部不是很宽敞,主要是两边后轮的凸起压缩了有效储物空间,携带的行李稍多,就只能“堆”在一起了。


途胜发动机图片

  驾驶感受:

  途胜装备的2.0升VVT发动机是三辆车中排量最小的,但与同级别的发动机相比,其动力性应该算是不错的了,对于自重1200kg的途胜来说,完全可满足日常驾驶所需。其待速和低转速期间几乎难以听到发动机运转的声音,坐在车内甚至会让人误以为发动机根本没有启动。

  在高速公路上,途胜以120km/h的速度行驶时,发动机仍很轻松,风噪、路噪也控制得较好,只是发动机噪音已比较明显。由于底盘稍高,在时速超过140里以后,已有“飘”的感觉。当然,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这种表现也很正常。

  进入崎岖的盘山测试路段后,途胜小巧的身材和四轮驱动的优势就显现出来,过弯比奥德赛更加灵巧,底盘的舒适性也令人满意,路面上的细小颠簸能够较好地被过滤掉。只是在高速上坡时,发动机的偏大的轰鸣声有些恼人。

  由于途胜有着三车中最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故其越野性能在三车中是最好的。同时19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使其通过性也表现不错,一般的沟沟坎坎都不在话下,带着自己的同伴离开公路到林间水畔寻幽探秘一番,也会为出游增添趣味。

  个性特点:

  在此次参与评测的三款车型当中,途胜与傲虎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同为四轮驱动车型,虽然途胜19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不如傲虎,但它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大于傲虎。在越野性能上,途胜的表现更好一些。由于途胜行李空间的底部不是很宽敞,因此在视觉上并不觉得大,实际上,途胜的储物空间明显大于身为旅行车的傲虎,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家用或出游所需。相对宽敞的前排空间和诸多便利设计,令途胜对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充满了诱惑力。

  试车手记

  赵舫

  这款2.0L四驱手动版的途胜动力要比想象中有力得多,无论是在高速巡航,还是在冲坡过水时,都没有明显的动力不足迹象,考虑到其2.0升的排量,能有此表现实属不易。至于内饰做工,坐在途胜之中还是有伊兰特的感觉,做工虽然不错,但用料还是不够讲究。很喜欢前排副驾驶座椅的折叠功能,这个休闲时所充当的小台桌角色,让人感到非常方便。以不到20万的价格,要买到一台既可以在城市中代步,又可以在绿野中驰骋的休闲SUV,个人觉得途胜值得考虑。(赵楠/文 邱京宁/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