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Wagon、SUV性能比拼(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25  汽车知识

  Wagon——傲虎


斯巴鲁傲虎内饰图片

  若是三口之家的周末旅行,5座‘大屁股”的傲虎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其掀背旅行车的设计使后备箱空间更为阔绰,这一优势使其能够轻松装下普通三厢轿车难以应付的大体积露营装备。

  傲虎的后备箱空间在三车之中并不算大,但第二排座椅放平后其平整度是三车中最高的,这样一来就会很大程度地保证实际使用空间的利用率。并且,在这三车之中,傲虎第二排座椅的折放是最方便的,整个动作仅需一只手就可完成。

  驾驶感受:

  傲虎是一款带有越野能力的旅行轿车,它将豪华旅行轿车的特点与越野能力结合于一身。3.0升水平对卧发动机为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高速驾驶时的激情,其怠速与低转噪音的抑制同样令人满意。发动机各转速区段下的动力表现均非常出色,在拥挤的城市道路挂入口挡驾驶时,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每个换挡动作都很顺畅。

  在高速公路上,将挡位设置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自动延迟升挡时机,提高发动机转速保证更高的动力输出。在手动模式下,换挡的冲击则明显许多,甚至可以说有些突兀。但此时傲虎的动力表现与其D挡模式下判若两车,不经意间我们便已将车速提升至200km/h以上,对于它的整个加速过程,我们只能用“爽净”来形容。该车的高速稳定性也令人吃惊,在200km/h以上时也很难有“发飘”的感觉,在并线超车过程中4个车轮牢牢地贴在路面上,要知道这可是一辆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00mm的车。

  当进入崎岖的山区道路后,傲虎可谓如鱼得水,每个弯位都能快速进出,过弯动作也始终保持平滑顺畅,其对称全轮驱动系统与车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VDC—Vehicle Dynamics Control)确实不同凡响。


斯巴鲁傲虎发动机图片

  在通过性方面,虽然傲虎为一款掀背旅行车,但其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比途胜的195mm还要高出一些,离开公路到泥塘中、草丛间撒个野都不成问题。不过较小的接近角与离去角还是使其通过障碍的能力打了一点折扣,毕竟傲虎只是一款兼具通过性和一定越野性的旅行轿车。

  在超过400公里的试驾过程中,傲虎的综合油耗为11.6升,考虑到它3.0升的排量和自动挡,这个表现已可令人满意。

  若是需要一款既能有上乘的操控表现,又能在周末出游时与家人共享快乐的车,那傲虎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个性特点

  傲虎作为一款兼具通过性和一定越野性的旅行车来讲,它与奥德赛和途胜均有一定共性。首先其保证了车上一、二排乘员长途乘坐时的舒适性,并且高速稳定性与动力性表现均优于奥德赛和途胜,但在储物空间方面比个头更大的奥德赛要稍逊一筹。在非铺装路面的测试中其表现优于奥德赛,通过性甚至还略高于身为SUV车型的途胜,但由于接近角与离去角小的原因,遇到较大的沟沟坎坎时,表现还是不如途胜。

  试车手记

  赵楠

  外型毫不张扬,骨子里却是激情澎湃,傲虎3.0就是这样在不经意间将你折服。漂亮的弯道表现和凶悍的加速性能,总在诱惑你的超车欲望,而较高的离地间隙和对称全轮驱系统,又能让你无所畏惧地在乡间土路上狂奔。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要想把它弄到手,恐怕光是咬牙跺脚还不够。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