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了马甲 试驾一汽奔腾2.3尊贵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9:38  汽车知识
换了马甲试驾一汽奔腾2.3尊贵型

一汽轿车奔腾2.3尊贵型

一汽轿车奔腾2.3尊贵型外观图片

  德国大众玩平台共享玩得最好,同是PQ35平台,能制造出奥迪A3、大众速腾、新甲壳虫、新高尔夫、途安斯柯达、西亚特等个性不同的车型来,既节省了成本,又保证同平台出来的车型之间不会自己人打自己人,可谓充分利用平台共享的长处,而避开了平台共享的短处。但平台共享也不是谁都能玩的,它更不是简单的共用底盘,玩不好可能是东施效颦,弄巧成拙。奔腾,原名C301,一汽轿车花三年、10.2亿元辛苦打造的一个号称“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中高级轿车”,很可能由于与同平台的马自达6性能近似,定位雷同,而成为马自达6畅销形势的搅局者。

  设计灵感来自一头牛,但这种杂交出来的牛面马身造型总让人感觉怪怪的。

  根据厂家资料介绍,设计奔腾时借鉴了一款源于公牛发情的概念车的造型,并将公牛那种力量、肌肉感体现在其设计中。在创意设计过程中,设计师从纽约华尔街铜牛的造型中获得灵感。设计时整体风格参照奔驰,借鉴了它的稳重大气的风格,并采用了宝马系列的时尚元素,如侧部曲线、后三角窗弧线、车门内把手等。听起来来头还真不小,但这种杂交出来的牛面马身造型总让人感觉怪怪的。


一汽轿车奔腾2.3尊贵型外观图片

  可能是特意要与M6那漂亮的身段区别开来,奔腾的前脸较高较厚,看起来有点愚蠢和笨拙,尤其是进气格栅上那个粗粗的一汽轿车车标,更增添了它的笨拙感。

  打开车门,再看看内饰,差不多都是人家M6的,而且方向盘正中一汽轿车的车标明显是后贴上去的,因为看上去还有点歪。M6的梯形变速挡槽、中控台下方较具特色的三个空调旋钮,以及速度表和转速表造型等,与M6是一模一样。

  这次在新疆试驾的是奔腾试装车,车中许多地方好像还未完工,显得较为粗糙,也不如M6具有时代感,凡是被“修改”过的地方都显得不谐调和落伍。奔腾的前门与M6差别不大,但后门后方上角却比M6拉高些,可以更方便乘员进出。

  奔腾的驾驶感觉与M6有不少相近之处,但总觉得像是驾驶着满载的M6,负重感较强。

  奔腾的驾驶感觉与M6确有许多相近之处,尤其是过弯时的操控感,让人能体会到马自达6弯道之王的一些风采。但在起步和超车时,感觉奔腾不如M6更灵敏,它就像是满载的M6的,总是处于负重状态。这主要是因为奔腾的车身钢板较M6厚些,致使整备重量也因此增加了65公斤。

  据有关资料显示,奔腾与M6同平台,它的发动机、变速器、驱动桥、非驱动桥等重要总成,都是马自达6的,这两车的轴距均为2675mm,发动机排量都是2261cc,连发动机调校的技术参数都一模一样,都是120kW/6500rpm,204Nm/4000rpm。打开奔腾的发动机舱盖,还好,原来贴有马自达标的覆盖板被拿掉。再看奔腾下盘,前桥为双横臂独立悬挂,后桥为马自达独有的E型多连杆独立悬挂。其结构与M6又是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