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就是资本 试驾东风本田Civi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23  世界汽车
年轻就是资本试驾东风本田Civic

东风本田Civic外观图片

  为本田创下巨大销售业绩的除了雅阁外,还有思域。而今本田终于将最新的8代思域导入中国。

  本田CIVIC在国内一直被音译为思域,“Civic”一词,有城市之意,明确表达了其使用区域的定位。

  之所以将思域安排在东风本田生产,是因为CRV是基于思域的车型开发,将思域及CRV一起生产能有效降低成本。

  1972年,第一代CIVIC在本田诞生。诞生之初,CIVIC是一台三门掀背车;经历7年后(1979年)CIVIC推出其第二代车型;之后一直以4年一代的速度更新;一直到2000年,推出了上一代(七代)CIVIC;如今,最新的八代CIVIC终于在中国生产。


东风本田Civic外观图片

  外形

  八代CIVIC的外形设计十分有个性,丝毫找不到似曾相识的元素。整个前脸的设计似乎不夸张,但却独树一帜。前灯组和鬼面融为一体,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CIVIC独特的“面孔”。下倾的前部,营造出强烈的俯冲感,以制造运动气息。

  车侧的线条简洁流畅,防擦条的设计也与众不同,如锋利的尖刀指向前方。由于车头设计得较短,前端与A柱过渡处不得不增加小三角窗设计,在国产A级车中,也只有标致307和CIVIC用此类三角窗设计。


尾灯                                        前大灯

  车尾的设计没有欧规八代那么协调,尾灯组合总感觉和前灯没有那么配对。反曲的车尾线条流露出上一代的影子,似乎与圆润饱满的发展方向不符。

  也许是为了顺应国人对三厢车的取向,目前导入的是CIVIC美规三厢版本。也许对于喜欢新锐感觉的用户来说,欧规5门掀背会更有吸引力。

  内装


东风本田Civic内饰图片

  CIVIC的内装亦是绝无雷同,新颖但不突僻。双表盘的设计,看起来很有科技感觉。上部表盘的数字式时速表取代了指针式时速表,水温与油量也被电子显示条取代;下部表盘突出一个硕大的转速表,似乎很有跑车的架势,两个表盘协调统一的蓝色自发光设计很讨人喜欢。


两个表盘的设计着实少见,而且看起来很漂亮,科技感也很强

  中控台与仪表盘之间除了一个空调出风口之外没有明显的界限,整个前部面板几乎连为一体。自动空调及音响系统控制界面略倾向驾驶者,意在方便驾驶者操作。整个中控台的人体工学设计较好,各部件触感及力度都十分理想。


挡杆看起来很卡通,通身圆乎乎的      空间很符合A级车的“标准”,只是手动座椅实在有些“吝啬”。

  转向盘采用两辐设计,整合了音响控制及定速巡航控制按钮,其握感舒适,盘径适中。挡杆造型别致,手感较好,驻车制动器手柄的位置十分符合人体工程学,利于用力。乘坐空间没有特别之处,很符合A级车空间,但是做工及人体工学出色。

  较令人遗憾的是,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在同类车型(或者说价格)中实属“吝啬”。不明白为什么电动天窗和定速巡航系统均有装备的车型上,座椅是手动的调节,让人匪夷所思。

  性能


1.8升发动机功率及扭矩表现优秀

  总体而言,CIVIC体现出的是纯正的日本风味。整车的驾感轻盈活泼,保持了CIVIC一贯的性格。

  型号为R18A1的1.8升(1799ml)发动机,配备i-VIEC系统,表现较为活跃,各转速区域输出较为均衡。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174牛·米,输出能力超越宝来花冠、福美莱、伊兰特桑塔纳等1.8升发动机,甚至是很多2.0升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CIVIC所使用的1.8升发动机采用正时链驱动凸轮轴,正时传动机构的寿命能与发动机寿命等同。

  悬架系统的调节相对比较均衡,没有对舒适或者运动作出特别的取舍,正如其定位一般,十分适合城市道路的驾驶。车身不高的CIVIC在弯道中车姿较为稳定,转向机构力度均匀,很适合女性驾驶。


东风本田Civic外观图片

  综述

  作为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CIVIC的价格目前还有些高,但不可否认其技术水平相对先进,在欧美国家畅销多年。(试车:何亦亮、景升  摄影、撰文:何亦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