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09年产能扩大1倍 自主车型后年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00  网上车市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几乎所有的中国汽车企业都在为如何完成2008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发愁的时候,东风本田是少数的个例。随着年底的临近,东风本田更将年初制订的15.02万台的计划上调至16.02万台,并且完成这个目标已成定局。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在接受网上车市网站专访时表示,明年的产能将扩大至24万辆,明年中旬将投产一款一款B级车型,自主研发的车型也有望在2010年面市。

  1、明年产能扩大至24万量 产能将扩大1倍

  东风本田当前设备的产能每年12万辆车,但通过增加工作班次和利用节假日加班等手段,实现了16万台产能的目标。面对目前销量大于产能的局面,东风本田迫切需要扩充产能。投资14亿元,年产24万台产能扩建项目已经启动,并将分步达成,并为未来更大发展作好前瞻性规划。目前东风本田的产品线上只有C -RV和思域,略显单薄。随着产能扩建项目的启动,即将推出的新车型也将陆续确定并启动。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向记者表示,明年中旬将投产一款一款 B级车型。

  2、自主研发是核心 自主车型有望2010年推出

  东风本田civic

  东风本田将在自主研发方面有所作为,以自主品牌为目标,通过自主研发,深化新产品的研发能力。刘裕和表示,自主研发是是写东本本田公司成立的合同里的,企业成立的前5年先要站住脚,先生存后发展。通过这5年的奋斗,东风本田已经确立市场地位,自主品牌的发展已经开始进行了。这一举措对于东风本田扩充本田汽车相对较少的产品阵容具有实际意义。随着东风本田各项新事业的启动,企业的产品及品牌形象进入到全面提升的阶段,2010年自主品牌的车型将推出。

  数据显示,2004年-2007年,东风本田连续3年销量增幅超过100%。今年以来,受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危机波及、国内外诸多阻碍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影响,中国的乘用车市场销售增幅减缓。在此背景下,东风本田依然保持着稳步增长的势头,今年1月份-10月份,也同比增长40%。按照刘裕和的16字经营战略就是“贴合市场、稳健前行、跑赢大市、持续发展”。

  3、扁平化管理 不建立销售公司或销售本部

  东风本田CR-V

  东本本田的销量不断的攀升,当记者问及是否会对销售部门做调整时,刘裕和表示:东本本田追求扁平化的管理,不会因为销量提高而建立销售公司或销售本部这类的机构。我们对销售部门要求是:一定要让经销商有钱挣。压库不仅不会带来好的销售业绩,反而会造成经销商资金链断裂,最终造成对品牌的损害。我们的政策都是以与经销商保持良性、稳健的合作为前提的。另外,经销商网络的布局并非越多越好,而应与车辆的保有量、产品销量、市场份额的增长保持同步,适度增加。今年我们增加了50多个新的经销商,其中55%在一线城市、45%在二、三线城市。今后,二、三线城市成为东风本田网络发展的主要方向。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