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门品质争锋 对比宝来新宝来速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08  汽车之家

    ◎ 内饰篇

    ◇宝来——朴实简约

汽车之家

    宝来的内饰设计是大众经典的简约风格,颜色搭配上深下浅,深灰色和浅米色作为主色调。运动风格的三幅式方向盘,仪表盘紧凑简洁,阻尼式伸缩杯架既节省空间,又方便实用,排挡基座的镀铬处理给整个内饰增加了亮点。座椅包裹性不错。整体而言,宝来的内饰朴实简约,但有时候可能会觉得比较单调。

    ◇新宝来——变化不大

汽车之家

    新宝来的内饰和宝来的内饰基本一样,仍然是标准的大众风格,设计紧凑简洁。双色内饰设计中规中矩,座椅包覆性延续了宝来一贯的风格,头枕的支撑感良好。带阻尼的弹出式伸缩杯架是大众轿车的传统设计,由于设计构思巧妙,因此直到现在的很多新车上依然有所保留。

    虽然新宝来在内饰方面延续了大众的经典风格,但几乎宝来完全相同的内饰多少让人感觉有些失望。

    ◇速腾——精致时尚

汽车之家

    由于是以捷达A5为原型开发的新产品,速腾的内饰精致而优雅,时尚又不过分张扬。与宝来和新宝来简约的内饰风格相比,速腾的中控台的设计更加整体化,中控台上的多处旋钮以圆形设计为主,空调出风口接近正方形的设计和宝来与新宝来长方形的设计也有所不同。另外,速腾1.8升以上排量的车型在内饰上采用了少许仿桃木饰条,使整个内饰显得更加上档次。这些虽是细小的改变,但使整体风格与宝来和新宝来有很大不同。

    □ 内饰总结
   
    宝来和新宝来在内饰方面基本一样,延续了大众经典的简约风格,而速腾的内饰更加时尚,桃木饰条的运用毫无媚俗之感,也得到了更多的消费者青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