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无忧 试凯旋2.0AT旗舰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5:03  南方日报

  自从赛纳在国内上市后,东风雪铁龙新车方面一直沉寂。正因此,凯旋对东风雪铁龙的意义也就非同一般。当众多的竞争对手纷纷借助新车攻城略地之时,凯旋的推出,让市场对它的期待同样非同一般。与东风雪铁龙前几代产品相比,凯旋的进步显而易见,但设计上的浪漫风情让人一眼就知道的它的法兰西血统。

  操控:方便灵活

  过弯表现是雪铁龙的长项,凯旋的悬架设计同样保留了这一风格,但在试驾中没找到很好的体验机会。不过,在安全路况小试时,ESP电子稳定系统已提醒我们已经开始起作用。凯旋的底盘比较扎实,稳定性较强,更加让驾乘者放心。定速巡航和限速器是凯旋的的标配,这为驾驶提供了诸多方便。

  凯旋的2.0L16V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6000kw/rpm,厂方数据显示,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9秒。加速过程比较顺畅,油门反应灵敏,驾乘总体感觉轻松。不过,虽然悬挂对坑洼路况的过滤不错,但噪音问题仍需厂家进一步处理,与同为欧系的产品相比,凯旋在这方面略处弱势。

  凯旋旗舰型配备了目前同级车中唯一的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当车辆夜间行驶转弯时,氙气大灯的光线会照亮弯道的内侧,便于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能够更好地观察路面状况,发现前方的行人、车辆和可能的障碍物,消除了夜间行车时的盲区。

  安全:同级领先

  凯旋在安全方面的配置尤其值得一提。ESP和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这两项已经让凯旋笑傲同侪,其它如四门内侧防撞梁、前排双侧安全气囊、双侧安全气帘、前部行人碰撞缓冲双吸能件等都为乘坐者提供了安全保障。舍舒适求安全的设计,突出了欧系车安全为上的驾驶理念。凯旋在所有车型中都没有天窗,而是在顶盖中间安装了加强横梁,与A、B柱形成立体支撑的环形保护,大大增加了车身的整体抗冲击能力。当车辆发生翻滚时,能够有效地保护乘员与车辆的安全。这是现行的安全规则中没有规定的内容。

  外观:浪漫为先

  一眼看到凯旋圆润的车身、弧形的顶部曲线,喜欢联想的人很容易想到海豚的形体。在市区试车时,凯旋的造型引起一路上许多人的关注,再次证明了法兰西风情的魅力。

  据介绍说凯旋是融合了中、法文化蕴味的结晶,看来此言不虚。在私车消费市场上,凯旋的吸引力只多不少,但在试驾过程中,东风雪铁龙一直强调要让凯旋去商务车市场上打拼,有点剑走偏锋的感觉。毕竟能接受法国人这份浪漫情怀的商务人士,目前的比例恐怕还不够大。

  另外,凯旋的灯组设计是C4以后雪铁龙汽车的标志性造型之一,前后相呼应,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内饰:耳目一新

  东风雪铁龙把凯旋定位为一款B级车。从4.8米的车长和2.7米的轴距来看,凯旋也确实属于这一级别,但车宽略有些窄,后座若坐3个大人还是不够宽裕。虽说现在的轿车一般坐不到5个人,但这仍然是国内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要素之一。不过,除此之外,凯旋的内饰确实堪称一流,一洗赛纳、毕加索的旧痕。多达27处的储物空间也为喜爱这一设计的驾乘者提供了诸多方便。坐进车内,面积达到1.258平方米的前挡风玻璃为车内提供了良好的光线,科技感也立马进入眼帘。个人感觉在设计上比较引人的是移至中央位置的仪表盘,方向盘前端只有一个横条数字显示器。这种仪表盘具有感光式功能,在进入隧道的瞬间,清晰光亮的仪表盘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固定集成式方向盘也比较另类,中央为固定式设计,不会随着外围的盘缘转动,令驾驶者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可以完成全部操作。(侯小军)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802/1773/1512

  轴距(mm) 2710

  排量(cc) 2000

  最大功率kw/rmp108/6000

  最大扭矩Nm/rmp200/4000

  厂方油耗(L) 6.6
  
  评价

  赞:

  安全配置高,驾乘感强

  内饰设计前卫

  弹:

  噪音过滤一般

  外形设计与商务人士需求不太一致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