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滨海40公里 试驾凯旋之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两个法国人跑了中国好几个城市好几个风景好的地方,将源于法国技术在中国制造的一款新车东风雪铁龙凯旋的试驾路线定在了大连。

  五月的大连,45公里的滨海路风光旖旎,气候宜人。20多辆簇新的凯旋在阳光下泛耀着或幽蓝或溜金的金属光泽,饱满浑圆的车身线条性感诱人,使人望去便顿生驾驭之欲。开着车玩,信马由缰一般,我们上路了。

  诸多前卫舒适的设计都是为了浪漫和开其他车迥然不同的感受首先是上车之后车内饰的独特。

  凯旋的仪表分布三个块面,反传统布局很悦目。时速表很醒目地安置在台面中央,让人感觉方便。

  方向盘中心是固定不动的,称之为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方向盘上各种按键如定速巡航、音控等,十分便捷。此外全中文电脑信息丰富,明黄的显示屏也很舒服,仿佛透着美学的光晖。

  凯旋车长4802MM,而且特别高,无论驾驶坐还是后排,都感觉宽松。前排8向电动可调坐椅也很方便,只可惜没有按摩靠背。

  沿袭雪铁龙车一贯的视线敞亮,凯旋的视野也很开阔,虽然A拄从外看稍显狭窄,但由车内看,视线却很扩展,给人开朗的视界。面积达1.258平方米的前挡风玻璃在进光量和视野方面确实是同级车的冠军。

  法国人的浪漫总是不加掩饰的,内饰漂亮,音响好,细节周到,车内宽敞,这一切仿佛都是为了浪漫。

  安全装置令驾驶宽心自如

  想入非非中,我们的车一路朝旅顺方向开去。

  凯旋装配了ESP电子稳定系统,这在2.0L同级车中是少有的。因为有了这系统,驾驶在弯道特别来事,方向精准,操控自如,车的雄性在此时尤其张扬。安全装置齐全是凯旋的骄傲。

  在优美的海滨驾驶,打开音响,凯旋品质不错的6喇叭音响给听觉无比的享受。轻松的方向感,车的加油的澎湃都总是让人激动中十分畅快。

  随动转向氙气大灯给人特别的洞察

  如果在夜间开凯旋旗舰型,随动可转向的双氙气大灯真是给人驾驶高档豪华车的感觉。我们从旅顺沿海岸回城,在曲曲弯弯的山道,可随方向盘转动的氙气灯照射前方,让驾驶非常舒展。车左拐右拐,两条光束也左扫右扫,车前方100米外都始终在明亮中清晰可辨。这可转动的灯在同级车中也是仅有的,这一配置同样显示出法国人的浪漫。ESP的功能,加上随动转向氙气灯和连续加速扭力无损转档技术,凯旋在山道上或高速过弯的时候尤其爽快,每每让别的车黯然失色。

  凯旋就是赢得胜利

  创新先进的技术,高强度吸能车身,四安全气囊加双侧安全气帘,ESP、ABS、EBD、TCS等齐全的安全装备和诸多舒适装备防盗装备,什么都有了之后,好的感觉在哪里?有这种说法标准地概括了凯旋:“在2.0排量的轿车中,不难找到与凯旋相近的价格,却难找到与凯旋相近的配置;高级别轿车中,可以找到与凯旋相近的配置,却难找到与凯旋相近的价格。”

  凯旋搭配的EW-10A两升VVT可变正时气门引擎,相同型号也出现在C5的身上。在凯旋的身上,许多方面都可感受到C5的影子。当我们驾驶归来,一个体会就是,这款车已经显示出其在同级车中的优越,凯旋市场表现就看能否也如车的速度与冲劲一样,跟上产量,抓住超越的瞬间时机,而赢得胜利。

  庄青/文/图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