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旋之旅 试驾雪铁龙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9:29  重庆商报

  2006年5月12日,记者有幸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试驾东风雪铁龙全新M2级轿车——凯旋,这是一次让人记忆犹新和热血沸腾的“浪漫之旅”。

  相识——外形时尚大气

  凯旋的整体车身线条饱满圆润,如果把它比喻成一种可爱的海洋动物,我不由会想起海豚,想向海豚般流畅的曲线,从侧面看车灯也像是受水流冲击后而向后飞扬了起来。凯旋的外形时尚大气,它从骨子里散发着法国人的浪漫气质,论空间和长度,它比其法国兄长C5还要长5厘米,高4.2厘米。

  我们的车一路朝旅顺方向开去,途经老虎滩、燕窝岭、贝壳城堡,处处都被慧眼的市民簇拥着左看右看,更有心急的市民拦住央求我们把车立马卖给他,吓得记者趁其不备以溜为上策。

  了解——内饰颇为人性化

  坐进凯旋车里,感觉眼前一亮,驾驶室里空旷和简洁,而这款车的几点与众不同之处,让记者不由得惊喜连连。

  最为另类设计的就是凯旋的仪表盘,它将传统意义上方向盘的仪表盘移至中央位置,而方向盘前端只有一个横条数字显示器。这种仪表盘还具有感光式功能,特别是在进隧道瞬间,清晰光亮的仪表盘让人眼前一亮。

  凯旋与同级别车最与众不同的就是固定集成式方向盘控制,这种方向盘盘幅中央的部分为固定式设计,不会随着外围的盘缘转动,令驾驶者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完成全部操作。虽然记者开始会感到眼花缭乱而无所适从,但五分钟后就可以从标识中清楚掌握每个按钮的功能。

  凯旋内部储物空间很多,有27处,人性化十足,可以随意存放水杯、太阳镜、杂志等各种小东西。而香水盒也一改传统香水座放置在仪表盘上容易氧化污染的现象,变成了镶嵌式香水条形盒,可以抽出来自由替换。

  爱慕——操控踏实稳重

  在十几公里由大连至旅顺的试驾路段上,凯旋给人的感觉稳重且踏实,在大连的山路上,不过3000转,时速达到100公里很轻松。令人赞叹的是凯旋全油门加速过程中不会有恼人的噪音,顺畅的加速感配合轻盈灵敏的方向盘,构成凯旋轻松随意的驾驶风格。而且大连有些道路受雨水侵袭变得坑坑洞洞,好在凯旋的悬挂对坑洞与碎震的处理一点也不含糊,底盘稳定性很强,车身晃一次就能立刻回复正常路线,再加上侧倾抑制力够强,开着它过弯反而是一种乐趣。

  另外,定速巡航和限速器也是该车的标准配置,小记就亲身感受这两个功能,定速巡航可以使车辆保持在设定速度行驶而不需要踩油门前进,小记将速度设定在80码左右,完全感受到轻松驾驶的乐趣。限速器在高速公路上对付警察暗藏的摄像器很管用,只要定个限速码数,比如50码,不管你怎样使出吃奶的力气,也定格在那里,在高速路上准帮你忙。

  凯旋配备了目前同级车中唯一的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我们在进行夜间试驾时感受到,当车辆夜间行驶转弯时,氙气大灯的光线会照亮弯道的内侧,便于驾驶员的驾驶过程中能够更好地观察路面状况,发现前方的行人、车辆和可能的障碍物。(记者郭小萍大连报道)

  技术参数:

  东风雪铁龙凯旋

  长宽高(mm):4802×1773×1512

  轴距(mm):2710

  发动机型号:2.0i 16V汽油发动机

  最大功率:108KW

  最大扭矩:200/4000

  厂方油耗:6.6

  价格:17.98万元——20.88万元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