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掀起你的后背 马自达6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1:59  汽车之友
掀起你的后背马自达6轿跑车

马自达6轿跑车外观图片

马自达6轿跑车外观图片

  五门掀背?早在5年前就出现在国产的紧凑型车上了,但中型车采用这种车身型式在国内还是头一遭!风险当然是有的,但一汽马自达坚信这个细分市场在国内已经出现,况且,冒险对他们来说已不是第一次

  它是传统的三厢轿车吗?从外表看,除了尾巴短了点,其他地方都差不多,可它的后风挡与行李箱盖做成了一体。它是跑车吗?动感十足的造型的确有几分跑车的风范,可它分明有4扇车门。轿跑车,这是一汽马自达给它起的名字,虽然我们觉得这个名字不算贴切,但至少它反映了这款车的一些特征。

  其实国内几款主流中型轿车在欧洲市场都有5门掀背的款型,而且销量还不小,因为在那里这些车都是标准的家用车。由于它兼有三厢车的体面和两厢车的实用性,受欢迎是必然的。但在国内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中型车作为家用车毕竟还是少数富裕家庭的专利,大多数人还是把它作为公务、商务用途,或者是公私兼顾,想想看,如果在从行李箱取东西的时候,把重要客人的后脑勺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总不是一件体面的事。


2.3升发动机带VVT功能,最大功率120kW

  但社会总是要向前发展的,很多人已不甘心随波逐流地买一辆中庸的轿车,他们有个性,更追求品位。面对这个细分市场,一汽马自达又一次冲在了前面,推出了5门掀背款的马自达6轿跑车。

  更短,更精神

  原本觉得4门版的马自达6挺显动感的,但在5门掀背版面前,原来那款轿车倒有几分中庸。新车造型上的变化主要体现在B柱之后,车顶的线条过渡更自然,后风挡的倾斜角度更大,再加上短促、抬高的车尾,整车前倾的趋势更明显,还真有几分跑车的味道。


      BOSE音响为整车增色不少            6碟CD是标配,只是开关还设在右边

  与4门轿车相比,5门掀背款的长度缩短了75mm,只有4670mm,高度降低了5mm,而轴距、宽度和前悬尺寸都没有变化。车尾缩短,再加上大尺寸的后风挡玻璃和扰流板,车子的运动感自然就出来了。

  变化当然不止这些,前脸换成了与车身同色的一字格栅,保险杠上的进气口也是重新设计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渲染运动这个主题。

  由于轴距没变,车内乘客空间也没有变化,唯一受点影响的是行李箱空间,不过掀背式设计和可折叠的后座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种损失,如果后排不坐人,座椅折叠后可提供超过1000升的行李空间。

  黑色似乎是标榜运动的车型最钟爱的内饰颜色,马自达6也不例外,为了进一步表现它的运动野心,油门、刹车和离合器踏板也换成了带孔的不锈钢材质,再加上红色背光的仪表和仿碳纤维质感的装饰面板,马自达6真的很运动。为什么不再进一步,把座椅和方向盘也换成跑车式样的呢?马自达的设计师肯定不会这样做。因为马自达6本质上还是一辆轿车,它可以带来些许运动感受,但距离真正的跑车还差十万八千里。


手动挡也有定速巡航,三块运动风格的踏板格外引人注目

  更强,更有力

  看来一汽马自达是决意要将运动进行到底了。去年推出6档手动的马自达6,这次又把同样的变速器装到了2.3升车型上。喜爱手动档的人这回可以过瘾了。

  以往国内各厂商推出的这一级别的手动档车型相比自动档型号在配置上一般都会大幅缩水,去年的马自达6手动版也不例外,但这次,在2.3升手动档车型上,所有的豪华装备一股脑都用上了:巡航、自动雨刷、自动空调、6碟CD、带记忆的座椅。相比旗舰版车型,只少了氙气大灯、卡式钥匙和电动折叠后视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