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级--试驾一汽新Mazda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39  轿车情报

  两年前,一汽轿车生产的Mazda 6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时,就以其现代、优雅的外观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优良的操控性又使其获得了“弯道王”的美誉。如今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一汽轿车与日本同步推出了升级版的新Mazda 6。

  此次一汽马自达推出的新Mazda 6在车身尺寸和外部造型方面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运动风格的改动。两只三角型前大灯依然是酷酷地"杀气十足"。不过老款的卤素大灯被氙气大灯所代替,同时前大灯和尾灯的底色由老款亮银色改为黑色,这种改动似乎已经是目前运动款车型的趋势,它不仅使车灯看起来更深邃、更有质感,也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效果。前保险杠下部的出风口加上了镀铬装饰条,散热器隔栅由原来的圆孔状改为蜂窝状网面。

  在内饰上,原先的金属钛风格的亮银内饰被水压专印技术的黑色木纹饰板所代替,相比之下似乎老款的设计风格更加符合运动风格。米色真皮代替了老款的黑色真皮内饰,使车厢的视觉效果更具高雅格调。钢琴式的大面积按键不仅使操作更为便利,观感也更为时尚。整体内饰相比老款更加精细、高档。此外,新Mazda 6还增加了一些装备,例如大灯自动开闭装置、雨滴感应式雨刮、大灯清洗器、座椅记忆与钥匙联动功能、卡片智能钥匙、后座安全带警告装置等等。另外,新Mazda 6的行李厢空间达到了500L,比凯迪拉克CTS还要大,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拥有如此大的行李厢空间实在有点出乎意料。

  一款注重操控性的运动型轿车,自然会以提升机械性能为重点。新Mazda 6的发动机依然为铝制,在保留了原来的S-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CS(可变涡流进气系统)、VAD(可变进气道)系统的情况下,追加了ECT(电子控制节气门)和重新优化的平衡轴。2.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6500r/min,最大扭矩达到了204Nm/4000r/min,升扭矩达到了90.66 Nm/L,0-100km/h加速时间仅9.7s(实测:10.36s )。新Mazda 6在2.3L和2.0L车型上均采用5档手/自一体式变速器。起步时动力有些“绵”,但转速一过3000r/min一直到6500r/min绝对是一气呵成,初期2500r/min以下稍差的扭矩输出,多少影响了起步感觉,但后面动力“活泼”表现及在高转区域里面能维持不降的输出现象,因此你必须要有踩下半程以上油门的勇气,只有这样才能去感受到新Mazda 6带给你的“动力”。

  笔者通过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热线了解到,配备全新6档变速器的2.0L车型将在12月上市,到时它将是国内第一款装备6档手动变速器的轿车。

  以60km/h速度攻弯,新Mazda 6可以很流畅地切入至弯心,车身的侧倾控制得非常好。尝试用更高的速度去攻弯,入弯前新Mazda 6的制动表现优异,制动力非常直接。弯中转向不足非常轻微,但是车尾非常敏感,后轮出现了侧滑,奇怪!下车后仔细检查了轮胎,发现这台作为试驾车的新Mazda 6轮胎已经使用到了近乎极限。这样的轮胎会有如此出色的弯道表现,看来Mazda 6被称为“弯道王”并不是徒有虚名的。不过这样的轮胎对于制动是有影响的,所以在接下来的100-0km/h紧急制动测试中,这台车的实测数据自然不够理想(44.72m/3.25s)。

  新Mazda 6的隔音效果确实有所提升。原先令人略感烦躁的高频噪声被恰当抑制。急加速时,耳畔的声音低沉有力,加固的车身令路噪进一步低频化。

  在安全性方面,6气囊成为了标准装备,车辆电控系统包括ABS+EBD+EBA(电子辅助制动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使其具有同级车中最短的制动距离,大大提升车主应付紧急避让时的安全感;新款车型的B柱钢板厚度有所强化,并在车身框架上追加了强化件。(撰文/试车 黄刚)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